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龍崎案終止!台南事業廢棄物何去何從 環保局這樣說…

台南市政府今天對於龍崎開發案中止後的垃圾等問題,在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記者邱灝唐攝)

台南市政府今天對於龍崎開發案中止後的垃圾等問題,在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記者邱灝唐攝)

2019/02/26 19:34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龍崎掩埋場開發案因前牛埔里長陳永和抗議,引起各界關注,台南市政府今天到議會進行專案報告,說明開發案中止後的處理方式,同時回應議員們關於議會監督、垃圾處理等問題。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本月19日宣布中止龍崎掩埋場開發案,為爭議畫下句點,市府也將開發案現址列為暫定自然地景。不過,許多議員擔心開發案中止後,垃圾不知何去何從,市府也沒有「台南市自然地景及自然紀念物審議會設置要點」,更有議會監督等問題,因此今天在臨時會中要求農業局、環保局及經發局進行專案報告。

環保局說,台南每天約有3955噸一般事業廢棄物,在焚化爐有餘裕的時候會協助處理,而目前也已規劃廚餘處理生質能中心,增加垃圾處理量能;另外,一般事業廢棄物的處理也會由科技部、經濟部工業局等單位內部自行處理,同時環保局也會要求各工業區廠商採源頭減量、自行處理再利用,以降低垃圾處理的壓力。

另外,針對法規及監督問題,農業局說,相關設置要點正在簽核中,未來台南市自然地景及自然紀念物審議會將由9人至21人組成,專家學者及民間團體代表須具自然地景相關專業背景,且其人數不得少於委員總人數3/4,並將相關開會通知、會議紀錄副本送交議會,接受監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