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持續整治柳川水環境 預定明年底全流域完成

台中市水利局長范世億(中立白衣者)視察柳川二期整治工程。(水利局提供)

台中市水利局長范世億(中立白衣者)視察柳川二期整治工程。(水利局提供)

2019/02/26 17:24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柳川一期工程整治成果傲人,前台中市長林佳龍任內爭取前瞻基礎建設「全國水環境改善計畫」經費補助12.5億元,推動全流域整治,去年底完成發包,並陸續進場動工,水利局長范世億上任後前往視察,肯定工程順利,預計109年底前全數完工,希望藉由柳川的全面改造,將周遭綠帶延伸連結河岸空間,打造親水環境。

柳川整治自2010年6月8日動工,於前台中市長胡志強任內完成中正公園至民權柳橋約2公里河段的污水截流;林佳龍市長上任後,則打造台灣大道到民權路約300公尺的景觀河段,整治成果獲得各界肯定,每年柳川水中耶誕,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林佳龍任內更爭取中央補助,推動柳川全流域整治,並於去年11月底卸任前完成發包。

水利局表示,柳川從北屯區舊社公園至三民柳橋,全長7公里。上游河段從台灣大道至舊社公園,以污水截流為主,除在中正公園設置礫間處理場(淨水場),並將在中正公園、榮華路至進化北路及舊社公園3個節點營造點狀景觀;下游河段則採全河道環境營造,目前民權柳橋至三民柳橋,長度約2.1公里,已陸續進場動工,林森柳橋至三民柳橋河段,本月也將動工,預計109年底完成全流域整治。

水利局表示,柳川治理配合都市計畫,還地於河,一期因為鄰近安養中心、醫院、還有商家,在兼顧防洪需求與水質改善下,景觀設計上考慮民眾休憩與觀光需要,施作河岸步道,讓安養院的老人們及民眾親近河水,在公共休憩空間不足的舊城區,新增一處民眾可休憩散步的城市河岸空間。

范世億希望藉由柳川的全面改造,將周遭綠帶延伸連結河岸空間,結合美術園道及周邊公園綠廊,串聯形成景觀環路,形成綠中有水、水中有綠的水岸綠色廊道;水利局表示,柳川整治以確保防洪、水質改善、景觀營造為3大主軸,希望提供民眾更貼近自然生態的體驗。

柳川二期整治工程模擬示意圖。(水利局提供)

柳川二期整治工程模擬示意圖。(水利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