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盧團隊「遇龍則反」禁止宣傳綠川柳川? 水利局長這麼說

水利局臉書「水利大台中」,在盧團隊上台後悄悄改變封面照片,名稱並改為「台中好水」。(擷取自臉書)

水利局臉書「水利大台中」,在盧團隊上台後悄悄改變封面照片,名稱並改為「台中好水」。(擷取自臉書)

2019/01/31 13:45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盧團隊「遇龍則反」,禁止宣傳綠川柳川?連葫蘆墩圳開蓋也要暫緩推動,讓前台中市水利局長周廷彰忍不住在臉書po文,感慨「成功了,所有問題都有答案;失敗了,所有答案都有問題」,質疑盧團隊「不想做可以找很多藉口,想推動就會去解決問題」;現任台中市水利局長范世億則表示,並未「遇龍則反」,柳川2期及綠川3期工程持續推動,葫蘆墩圳開蓋只是放慢腳步,以維護為優先。

盧團隊上台後,台中市水利局臉書網頁「水利大台中」,悄悄換了封面相片,並改名「台中好水」,「水利大台中」淪為副標,內容po文也有很大的改變,不像林佳龍團隊時期有質感,走「網美」路線,有網友質疑「變得很難看」,外傳主因水利局長下令不得再宣傳綠川及柳川;最近更有豐原區的里長質疑葫蘆墩圳開蓋後沒有水,市府傳出將暫緩後續開蓋,讓外界質疑盧團隊「遇龍則反」。

前台中市水利局長周廷彰並忍不住在臉書發文指出,葫蘆墩圳掀蓋自102年開始規劃,因涉及停車等問題直到105年才推動,去年10月完工,現在又突然冒出因為河道沒有穩定水源,維護費用要花錢等問題,後續不再推動,質疑「公共工程都要維護,沒有不要錢的」,「不想做可以找很多藉口,想推動就會去解決問題」,強調「給豐原國小學童安全的路是無價」。

針對外界質疑,現任台中市水利局長范世億表示,沒有「遇龍則反」,目前柳川2期工程已施工中;綠川3期工程因原先規劃興大路禁止車輛通行,交通不便遭居民反對,將修正開放車輛通行,只是必須降速,持續推動;至於葫蘆墩開蓋,今年原本就未編列預算,加上後續有停車及民眾反對等問題,只是「放慢腳步」並非不做,將以維護為優先,希望結合居民等籌組志工隊,甚至拉企業贊助柳川、綠川的年節燈飾等。

范世億說,因為柳川及綠川已經很有名,不需再置入宣傳,並未禁止宣傳柳川綠川,也不知水利局網頁改變的事,強調「臉書封面相片改變很正常啊」。

葫蘆墩圳開蓋後,因農田水利會輪灌造成水量減少,引發爭論。(記者歐素美攝)

葫蘆墩圳開蓋後,因農田水利會輪灌造成水量減少,引發爭論。(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