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華航:公司不是沒釋出善意 但工會訴求不斷改變

華航罷工協商破局,華航開記者會解釋。(記者朱沛雄攝)

華航罷工協商破局,華航開記者會解釋。(記者朱沛雄攝)

2019/02/12 14: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華航罷工昨天二度協商仍破局,華航今天下午2點出面說明,人力資源處葉紹鼎協理解釋,昨天華航一開始就釋出善意,原本抱著很大期望,也同意機師罷工後24小時才執勤,無奈協商仍失敗。

葉紹鼎表示,昨天協商就是希望今天所有航班能恢復正常,但機師工會要求罷工結束後24小時才能執勤,公司也都答應,還釋出善意,宣布停止罷工那一刻就恢復福利,不過協商過程仍不順利。

人力資源處經理吉鎮麗表示,昨天就第一次協商談定的部分進行討論,機師工會卻又提出來FDP、多航段等2個議題,又把討論拉回原點,接下來他們又提出同意回到FT,但工會仍堅守多航段7小時要3人派遣、11小時要4人派遣,工會同意調整,但最後多航段12小時就沒有再提,美國國內現貨機方面,則一律堅持4小時以下3人派遣。

吉鎮麗表示,華航這邊不斷調整的是,前一次同意6到8小時願意逐班討論,但沒辦法接受工會一開始提出的議題,最後董事長、總經理釋出7到8小時紅眼航班3人派遣的善意,但工會仍無同意。

她強調,華航不是沒有對應方案,公司原本就希望可以和平落幕,讓社會回到安寧,因此一開始就用原先最主要的訴求來做調整,但工會訴求改變,這就是為什麼,公司覺得工會一直在改變訴求。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