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蜜棗大如青蘋果 初一開放採果

斗南瑪莎果園開放民眾自採蜜棗。(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瑪莎果園開放民眾自採蜜棗。(記者黃淑莉攝)

2019/02/04 16:15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春節應景水果之一蜜棗,因各地栽種面積增加,加上暖冬收成量增,雲林斗南果農楊正奈大年初一開放民眾採果,楊正奈說,年前買氣不如預期,採收不到5成,園內仍有許多大如青蘋果的蜜棗,歡迎親子一起來採果。

80歲楊正奈曾獲十大農家,年輕時派駐到泰國指導當地農民農務技術,回台後在住家旁搭蓋簡易網室栽種蜜棗,果園裡放養雞鴨,不用除草劑、化學肥料,自己研發營養液,果實大顆的像青蘋果,皮薄、汁多、清脆又甜。

楊正奈表示,今年蜜棗品質相當好,甜度高,買氣不如預期,氣候溫暖,果實已成熟,4分多地賣不到一半,春節前是蜜棗熱銷期,年後買氣退燒,看到果樹上果實仍結實纍纍,很捨不得,決定提前在大年初一開放給民眾入園採果。

楊正奈說,園內還有很多大顆果實,自採在園內吃不用錢,帶走不論大小顆每台斤都50元,果園內路面很平坦,果樹高度適中,很適合親子一起來享受採果樂趣。

瑪莎果園位在斗南東明里,民眾欲前往可用導航搜尋「瑪莎果園」,連絡電話0937-264469 。

瑪莎果園蜜棗品質佳,大顆的果實像青蘋果。(記者黃淑莉攝)

瑪莎果園蜜棗品質佳,大顆的果實像青蘋果。(記者黃淑莉攝)

大顆的蜜棗大小跟茂谷柑差不多。(記者黃淑莉攝)

大顆的蜜棗大小跟茂谷柑差不多。(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