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竹縣金豬年小提燈亮相 元宵來新埔看客家大戲

新竹縣今年的春節小提燈,今天由縣長楊文科「首提」亮相。(記者黃美珠攝)

新竹縣今年的春節小提燈,今天由縣長楊文科「首提」亮相。(記者黃美珠攝)

2019/01/29 22:08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迎接新春豬年來到,也配合新竹縣新埔鎮一年一度的元宵客家天穿踩街活動,縣府交旅處製作的限量小豬提燈今天由縣長楊文科「首提」曝光,除了象徵福氣的小豬造型,提把上還有金元寶和金幣,顯得財源滾滾,相當討喜。

這款提燈將在2月23日、24日兩天下午5點半,配合在新埔登場的客家大戲及花燈踩街等活動,總共準備了3000個,歡迎在活動現場有加入新竹縣政府所屬的3個臉書粉絲頁者免費兌換。

交旅處處長游志祥說,2月23日晚上,縣府邀請曾經把客家三腳採茶戲9度帶入國家戲劇院舞台的客家榮興採茶戲團,到新埔藝文廣場演出「丈母娘看婿郎」的戲碼。24日晚上則是新埔當地一年一度的天穿日巨燈踩街秀,計畫將從新埔國中出發。

他說,新竹縣是客家大縣,客家戲曲則為傳統藝文表演。在客庄傳統節日「天穿日」以客家戲曲表演歡慶,除了彰顯對客家傳統文化的重視,也是推廣客家傳統藝術,所以這次特別安排大家過元宵看客家大戲,這是縣府首度的嘗試。

游志祥說,這次榮興客家採茶劇團所要表演的戲碼是《丈母娘看婿郎》,觀眾可以透過幽默的客家對白,冷眼旁觀丈母娘和夜藏在自家女兒房內的婿郎如何趣味對陣,劇中還有熱鬧的武打場景,準備要一新大家對傳統客家戲曲的刻板印象。

新埔鎮公所說,除了「前夜祭」的客家三腳採茶戲要給鄉親「好看」,次日早上他們安排了千人健走迎春活動,晚上則有至少38隊的巨燈要在新埔的老街上大秀特秀。

而考慮到25日正常上班上課,今年的巨燈踩街秀將比往年提早結束,希望來客能用最悠閒的心情欣賞、參與整個活動,隔天仍能精神飽滿好好回歸日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