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銅梁火龍表演2/17起投縣演5場 縣府爭取開幕加1場

去年重慶銅梁火龍的光彩奪目表演,吸引很多民眾觀賞。(資料照,南投縣府提供)

去年重慶銅梁火龍的光彩奪目表演,吸引很多民眾觀賞。(資料照,南投縣府提供)

2019/01/14 14: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去、前年南投燈會演出的中國重慶市銅梁火龍表演,今年南投燈會確定再來,安排2月17日到20日4天表演5場,南投縣長林明溱上午向重慶市等地來訪中國經貿文化官員要求增加場次,希望能在開幕從1場增為2場,讓排隊的民眾都能觀賞到。

南投縣府一連兩年在南投燈會安排來自中國重慶的銅梁火龍表演,場場爆滿,今年南投燈會埔里場從2月1 日開燈,南投場則從2月2日開燈,銅梁火龍表演則安排在2月17日到20日,4天預定排5場次的表演。

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在接見中國重慶等地經貿文化交流團時,希望能增加銅梁火龍在南投縣表演場次,若不能增加停留天數,希望能增加場次,希望開幕比照閉幕能安排兩場。林明溱表示,去年的表演場次除場場爆滿,且還有5000人進不去無法觀看,因此希望今年能增加場次,讓去年擠不進的觀眾今年都能觀看。

中國重慶市台聯會長許沛等人經聯絡,請縣府跟帶隊來表演的官員商議,許沛表示,今年除南投縣外,也有一天要安排在彰化縣,因公務只能7天,加天數恐怕較難,但若加1、2場應該比較容易。不過,銅梁火龍今年是第3年表演,明年應該稍停一停,改成重慶其他的民俗表演。

據了解,銅梁火龍表演所需的材料,都已寄達台灣,目前貯存在南投縣府,縣府觀光處說,若要增加一場材料應該夠。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1)向中國重慶市台聯副會長許沛(右2)等人,要求增加銅梁火龍場次。(記者陳鳳麗攝)

南投縣長林明溱(右1)向中國重慶市台聯副會長許沛(右2)等人,要求增加銅梁火龍場次。(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