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3名間匝道春節封3天 林明溱籲彈性封閉

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春節連假將封閉三天,引發地方民眾不滿。(記者劉濱銓翻攝)

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春節連假將封閉三天,引發地方民眾不滿。(記者劉濱銓翻攝)

2019/01/25 20:13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國道3號名間交流道,春節連假又將封3天!此次過年假期長達9天,前往集集、水里車埕,以及信義,甚至是日月潭的民眾,回程會從名間交流道上國道,惟在2月7至9日(大年初三至初五)3天,名間入口匝道將封閉,全天候「只下不上」,引發地方民眾不滿,就連南投縣長林明溱,也呼籲「彈性封閉」,離峰時段就應解除封閉,才是真正「接地氣」。

名間鄉民表示,匝道封閉害當地人不能就近利用國道,只會造成平面道路壅塞,為何不能透過警力機動交管,若國道可能塞車,再來封閉匝道,一味讓車流塞往南投市區,只會徒增民怨。

縣長林明溱則建議,高公局應採「彈性封閉」,假設在晚間9點過後已經沒有車潮,應可適時解除封閉,才能讓民眾方便使用國道,這樣才是「接地氣」。

南投縣政府工務處回應,高公局考量國道主線順暢,分析過名間匝道的封閉效益,因有助紓解國道車潮,才會封閉入口匝道,至於「彈性封閉」的建議,由於今年高公局已決定3天全封,適度解禁的機會不大。

南投警方則說,春節期間會加強境內重要路口疏導,尤其名間鄉的路段,在匝道封閉時,會將車流引導至腹地較大的中興交流道,力求市區道路能穩定行進。

另外,知名風景區日月潭,以及溪頭,所屬的集集、竹山警分局,也在易塞路段規劃疏導與替代道路,像在日月潭的交通瓶頸點水社,一旦路口壅塞,集集警方就會疏導,並於2月8至10日(大年初四至初六),安排交通事故處理小處進駐潭區,盼能快速排除車禍,維持交通順暢。

鹿谷溪頭地區,竹山警方建議用路人,回程壅塞時可改行至竹林(小半天),連接投55線往竹山;前往國道3號則可選擇車潮較少的南雲交流道,避免與紫南宮,以及竹山交流道的車潮「強碰」。

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春節連假南北雙向入口將封閉三天,屆時國道「只下不上」。(記者劉濱銓翻攝)

國道三號名間交流道,春節連假南北雙向入口將封閉三天,屆時國道「只下不上」。(記者劉濱銓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