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光海嘯逆勢衝高 小琉球全年達56萬人次 超越大鵬灣

小琉球遊客大增,去年較2017年增加逾10萬人次。(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遊客大增,去年較2017年增加逾10萬人次。(記者陳彥廷攝)

2019/01/24 23: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大鵬灣小琉球終於出現黃金交叉!

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轄管大鵬灣及小琉球觀光業務,小琉球是近年台灣最夯的觀光熱點,甚至在去年屏東的觀光「海嘯」中仍逆勢成長,去年遊客人次統計,小琉球4個風景區的門票統計是歷年首度超過50萬次,創下紀錄,至於大鵬灣全年僅42萬次。

小琉球是屏東縣的離島,近年受惠海天一線的景色以及悠閒的慢活和潮間帶等,吸引不少遊客,近年更因為保育類的野生海龜復育有成,成為週邊海域最強的吸客利器,去年全年統計高達56萬人次,不僅一舉突破50萬大關,1年成長10萬人次、27%,令人咋舌,且這還是大、小兩地在2014年的統計標準校正後,首度出現「小」大於「大」的黃金交叉。

小琉球的觀光發展,在這兩年屏東的「觀光海嘯」中顯得難得,堪稱逆勢「衝浪」;鵬管處長許主龍指出,小琉球的旅遊未曾退燒,就是歸功於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一直以來都不受中國團客的影響,也因此在大環境不佳下,卻能持續引領風騷。

不過,小琉球的離島環境、生態等,是否能負荷如此多的人潮,環境承載量這幾年也成備受關注的環境議題,許主龍表示,為針對小琉球的環境承載量,已發包研究案,預計今年中就會出爐。

小琉球的旅遊人次來自4風景區門票統計,長期以來都被懷疑過於保守,當地觀光業者認為「不是所有遊客都會到風景區」、「從交通船、人潮一直來看根本不止50萬人」,據估實際登島早已突破110萬人。

對此,許主龍說,目前最具指標的還是門票數,至於搭船人數有當地人進出等,未直接簡化成遊客數目有其考量。

小琉球遊客大增,但離島生態能否承受如此龐大的觀光人潮,相關單位已展開研究。(記者陳彥廷攝)

小琉球遊客大增,但離島生態能否承受如此龐大的觀光人潮,相關單位已展開研究。(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