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到美術館能幹麻?高雄兒美館告訴你美術館有多好玩

「藝術,在這裡」展企圖顛覆一般人對美術館的想像,並揭開神祕的典藏核心。(記者黃佳琳攝)

「藝術,在這裡」展企圖顛覆一般人對美術館的想像,並揭開神祕的典藏核心。(記者黃佳琳攝)

2019/01/15 13:39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到美術館只能看畫嗎?如果不看畫,到美術館做什麼?高美館所屬的兒童美術館特別為12歲以下孩子及親子,規畫「藝術,在這裡」家庭版典藏啟蒙教育展,企圖顛覆對美術館的想像,並揭開神祕的典藏核心,和大眾分享高美館豐富的館藏。

高美館長李玉玲表示,「藝術,在這裡」試圖翻轉大眾對美術館的刻版印象,傳統來說,一般大眾到美術館是為了欣賞藝術品,但隨著時代發展,美術館不斷成長,意義與服務範疇擴大,早已集聚休閒娛樂、時尚社交與討論社會議題的多元空間,具有跨域特質,同時也是進步城市發展指標。

「藝」展透過互動式的展場設計,在展場裡打造一座小型的開放式典藏庫房,讓觀眾得以一見典藏品收藏在庫房中狀態,並邀請孩童化身為小小典藏員,在角色扮演中,實際體驗,參與庫房中掛畫、展示與整理行為,在動手操作過程中,引發孩童對於藝術品的呈現、分類產生興趣與討論,展場中並採用近年最夯的科技 AR 形式,呈現「不在場」的藝術原作。

此外,參展藝術家洪添賢、林介文、林欣昉、蕭聖健等人更為「藝」展特地量身定做的作品,滿足視覺、聽覺與觸覺感官盛宴,深化展覽議題,亦是不容錯過的特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