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逾期1年多奶精分裝販售 至少2513公斤流入早餐店

高市衛生局會同檢調稽查不肖食品業者將逾期1年多的奶精混充到有效期驗的奶精。(衛生局提供)

高市衛生局會同檢調稽查不肖食品業者將逾期1年多的奶精混充到有效期驗的奶精。(衛生局提供)

2019/01/10 12:09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衛生局會同檢調日前查獲不肖食品業者將逾期1年多的奶精混充到有效期驗的奶精,重新包裝販售,查出已銷售2513公斤奶精到早餐店、飲料店及KTV等,並要求下游業者立即下架回收。

高雄市衛生局表示,去年底接獲衛福部食藥署函轉民眾陳情,易洲公司疑將過期奶精與有效期內奶精混合後,重新包裝並延長效期後重新販售,衛生局立即前往稽查,惟業者未完整詳實說明且無法提供相關佐證資料。

衛生局說,為釐清該公司有疑慮產品,通報高雄地檢署偵辦,並於去年12月26、27日,會同檢調前往業者苓雅區辦公室及橋頭區倉庫稽查。

衛生局說,當場在倉庫內查獲已逾期榮達奶精(NON DAIRY CREAMER SPD20)原料(有效期限106年7月27日) 製成「AAA奶精」且擅自延長有效日期。

另查獲使用同批榮達奶精即期品在製程未實質轉型下混攪其他奶精,繼續製造「荷蘭奶精」、「玫瑰奶精」等項產品並於106年8月11日至107年3月31日陸續於市面販售,其中AAA奶精共銷售763公斤、荷蘭奶精銷售912公斤、玫瑰奶精838公斤,共計銷售總量為2513公斤。

衛生局追查下游早餐店、飲料店及KTV等,發現下游業者都已用完。衛生局強調,食品業者應遵守食安法規定,確保所使用之原料、半成品、成品均於保存期限內,違反者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違規產品並回收沒入銷毀。

相關影音

高市衛生局會同檢調稽查不肖食品業者將逾期1年多的奶精混充到有效期驗的奶精,重新包裝販售,至少已有2513公斤流入市面。(衛生局提供)

高市衛生局會同檢調稽查不肖食品業者將逾期1年多的奶精混充到有效期驗的奶精,重新包裝販售,至少已有2513公斤流入市面。(衛生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