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白金」土魠魚又豐收 漁民歡喜過好年

土魠魚又豐收,漁民歡喜過好年。(記者劉禹慶攝)

土魠魚又豐收,漁民歡喜過好年。(記者劉禹慶攝)

2019/01/06 13:34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列入澎湖三金之一的「白金」土魠魚,今日再度豐收,同時南北海都傳出捷報,但因農曆年關將屆,市場需求量大,價格僅小幅下跌,預計越接近農曆春節,價格只會繼續上揚不會下跌,明日一早還可試試機會。

土魠魚學名康氏馬加鰆,每年農曆春節前後洄游至澎湖海域,歷經洋流洗禮,追逐魚群覓食而來,此時油脂最為肥美,成為澎湖漁民口中的「白金」,與「黑金」紫菜、「綠金」海菜,並稱為澎湖3金,由於土魠逐年捕獲量減少,價格也水漲船高。

近日來天候短暫轉好,土魠漁船紛紛出海作業,南方四島傳出多艘漁船聚集捕撈;前一日就傳出北海鳥嶼漁船捕獲千餘條,白沙赤崁漁船也分別有400、100多條佳績,東嶼坪也傳出海釣船釣到29公斤大物,捷報頻傳,因此今日就有大批民眾趕往澎湖魚市場,準備搶購土魠魚過年,果然今日到貨量充足。

雖然今日土魠豐收,但價格僅微幅下降,5公斤每公斤約450元、7公斤每公斤550-580元、8公斤每公斤680元,7公斤土魠魚前幾天喊到每公斤800元,但土魠魚有南北海之分,通常北海較南海貴,根據老饕表示北海土魠較軟、南海較硬,同時價格還會依多日冰、新鮮程度及是否為中國魚不定。

土魠魚魚價格隨農曆年節腳步近了,只會愈來愈高。(記者劉禹慶攝)

土魠魚魚價格隨農曆年節腳步近了,只會愈來愈高。(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