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62公頃!擴大土城都市計畫 城鄉局邀民眾座談

土城彈藥庫內有部分工廠,也有少部分民眾居住,由於過去軍事基地背景,也造就與世隔絕的生態環境。(記者邱書昱攝)

土城彈藥庫內有部分工廠,也有少部分民眾居住,由於過去軍事基地背景,也造就與世隔絕的生態環境。(記者邱書昱攝)

2019/01/03 17:28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配合土城看守所、新北地方法院及新北地方檢察署等機關搬遷所需,新北市政府辦理擴大土城都市計畫,於去年12月20日公開展覽30天,明天早上10點在土城區公所舉辦說明會。新北市城鄉發展局表示,都市計畫面積約162.04公頃,區段徵收面積約55.17公頃,司法園區約24.34公頃。

土城彈藥庫是1950年代國民政府來台作為庫藏軍火區域,限制當地開發和農耕,直到1998年開始陸續遷出。城鄉局表示,因為土城看守所等矯正與司法機關腹地不足,將原國防部管有的土城彈藥庫搬遷後提供用地,考量都市計畫及生態保育,將鄰近非都市土地一併納入。

擴大都市計畫面積約162.04公頃,其中劃設司法園區約24.34公頃,包含台北看守所15.38公頃、新北地方法院5.32公頃及新北地院檢察署3.65公頃;另劃設住宅區面積約8.45公頃、商業區約3.89公頃、公園用地約10.4公頃等。

不過,新北市議員林銘仁說,現在土城都市計畫面積相較於前台北縣長周錫瑋規劃的範圍縮小,導致矯正署被分配到山區,地勢陡坡、高低落差甚至達30公尺,造成房舍興建困難。

林銘仁也認為,彈藥庫內禁止建設許久,希望開發後土地價值能充分利用,但是對於農耕生活的人民而言環境清幽,因此雙方意見都需要參考,並站在整體發展角度思考。

新北市議員黃永昌表示,當時的民眾配合政府國防所需,不僅沒有辦法蓋房子,如今推動擴大土城都市計畫,應該提高容積獎勵;此外,計畫中的土城第二交流道也會行經該區域,但是公開展覽期間卻沒有被提及,相當可惜。

過去存放軍事彈藥庫如今已遷出,但區域內仍可以看見不少站哨點。(記者邱書昱攝)

過去存放軍事彈藥庫如今已遷出,但區域內仍可以看見不少站哨點。(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