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疾病擬人企劃再進擊! 不只有人物設定連漫畫都有啦

疾管署推出疾病擬人企劃,近日甚至還推出有劇情的漫畫。(圖片由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授權提供使用)

疾管署推出疾病擬人企劃,近日甚至還推出有劇情的漫畫。(圖片由疾病管制署 - 1922防疫達人 授權提供使用)

2019/01/01 17:35

〔影音新聞/綜合報導〕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在11月15日時於官方粉絲專頁「疾病管制署-1922防疫達人」上發布「疾病擬人企劃」,公開第一波人物「新型A型流感」,帥氣的擬人形象與人物設定在網路上引起回響,至今分享數已突破4000次。之後又陸續公布了「流感」、「登革熱」、「腸病毒」,甚至還有代表防疫的角色「白靜」,篇篇引發網友瘋傳。疾管署也趁著熱潮未退,在疾管署外牆設置了大型角色看板,供粉絲拍照,還發起拍照打卡抽海報的活動,藉此宣導防疫。除此之外,在疾管署的官方LINE帳號裡也有LINE限定的短篇漫畫,讓網友不禁大喊:「難得有想加入好友的政府官方LINE!」

由於此系列爆紅,疾管署也公布了二創相關規範,只要遵守都能自由創作。許多粉絲希望官方給更多詳細設定方便進行創作,更有人敲碗官方直接出周邊。如果這個熱潮持續下去,此系列推出動畫的日子說不定也指日可待了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