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車城桌球小將赴日「乒」戰愁錢 訊連科技霸氣贊助50萬

偏鄉小校車城國小桌球隊獲得日本「Nittaku杯川崎小學生公開賽」邀請,赴日參賽卻為旅費發愁,訊連科技教育基金會霸氣贊助50萬,師生今天開心合照,表達感謝。(記者蔡宗憲攝)

偏鄉小校車城國小桌球隊獲得日本「Nittaku杯川崎小學生公開賽」邀請,赴日參賽卻為旅費發愁,訊連科技教育基金會霸氣贊助50萬,師生今天開心合照,表達感謝。(記者蔡宗憲攝)

2018/12/27 23:22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車城國小桌球隊近年一直是屏東傑出球隊之一,但偏鄉資源先天不足,孩子們難有機會到外地比賽,偶然機緣下,獲得日本「Nittaku杯川崎小學生公開賽」邀請,小選手們雖然期待,卻無力負擔龐大旅費,訊連科技教育基金會得知後,大手筆贊助50萬旅費,師生今天開心合照,感謝基金會善心,希望透過出國比賽培養更多自信。

「從沒想過企業會如此阿沙力!」車城國小校長王怡萱說,教練及孩子們提出帶隊赴日交流的可能時,其實一點都不抱期望,畢竟5、60萬的旅費金額,實在不是小校家長能負擔,於是嘗試寫計畫詢問訊連科技教育基金會,對方連南下了解都沒有,一口氣就答應贊助50萬,讓師生開心直呼:「簡直跟作夢一樣!」

訊連科技教育基金會受訪時說,在創辦人黃肇雄領軍下,目標一直是消弭城鄉落差,積極支持對藝文創作及體育發展有充沛熱情與夢想的小校,得知車城國小克服先天資源不足,在縣內屢獲佳績,看過校方計畫,經內部簡單開會後,立刻答應贊助經費,希望選手及教練能透過與日本頂尖選手對戰觀摩,培育孩子個人信心,以更寬闊胸襟迎向未來。

在地服飾店、家長會長 幫募保暖衣物

訊連基金會為球隊圓夢,赴日參戰終於能成行,多數小選手都是人生首次出國,恆春衣世代服飾店、家長會長吳德旺也努力匯集當地資源,為小選手們募得保暖圍巾、發熱衣等禦寒衣物,展現偏鄉小校的志氣,不願全靠外界資源的挹注!

球隊教練呂宗元、柯勇吉及李威成說,只能挑選13個小選手赴日,校內已經舉辦多次選拔賽,為了爭取到日本交流賽機會,不少小選手為了選拔失利傷心落淚,選上的孩子也把握時間,練習日本禮儀及簡單日語,希望這趟旅程能收穫滿滿,不要辜負外界奧援的苦心。

王怡萱說,球隊在屏東縣政府支持下,近年在各賽事慢慢打出成績,被外界看見及關注,擔心孩子滿足於縣內好成績自滿,才會特別希望日本交流賽能成行,讓小選手與高手對戰、獲得刺激,鍛鍊出膽量,以及面對大場面的自信,回國後共同記錄下這段宛如作夢的旅程。

屏東縣偏鄉小校車城國小克服先天資源不足,桌球小將在縣內屢獲佳績。(記者蔡宗憲攝)

屏東縣偏鄉小校車城國小克服先天資源不足,桌球小將在縣內屢獲佳績。(記者蔡宗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