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逮到造謠男大生!他聲稱受困關西機場靠中國脫困...

日本關西機場9月初因燕子颱風侵襲而關閉,造成許多台灣旅客滯留在日本,當時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聲稱受困在機場的台灣旅客正被中國領事館派的車輛載離機場,但經證實中國根本沒有派車在機場接人。(路透資料照)

日本關西機場9月初因燕子颱風侵襲而關閉,造成許多台灣旅客滯留在日本,當時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聲稱受困在機場的台灣旅客正被中國領事館派的車輛載離機場,但經證實中國根本沒有派車在機場接人。(路透資料照)

2018/12/15 07: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關西機場9月初因燕子颱風侵襲而關閉,造成許多台灣旅客滯留在日本,當時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聲稱受困在機場的台灣旅客正被中國領事館派的車輛載離機場,經證實中國根本沒有派車在機場接人。現在警方調查到造謠的源頭,是台北大學一名游姓男大生,游男雖然辯稱帳號非他所辦,經過法官證實游男就是最初發文者。

PTT網友「GuRuGuRu」今年9月6日在旅日版PO文,聲稱自己就是搭乘被中國領事館的巴士回到大阪市區的台灣人,到達大阪市區後,尋求台灣駐日辦事處的幫助,卻被冷處理對待。該篇文章立刻引起網路瘋傳,網友大罵駐日代表處辦事不力,之後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蘇啓誠甚至因此自縊身亡。

《蘋果日報》報導,警方循線查出「GuRuGuRu」帳號的IP位置,發現使用者是一名台北大學游姓男大生,游男向警方全盤否認犯案,只說他在今年8月30日至9月12日確實在日本大阪旅遊,也有PTT帳號,但「GuRuGuRu」並非他所創的帳號,那篇PO文也非他所發出。南投地方法院認為,經比對各項資料,游男與「GuRuGuRu」帳號的個資都相符合,也確實在期間赴日旅遊,認定他就是PO文者。

不過,法官認為,游男的文章雖然造成網路瘋傳和媒體轉載,但對台灣民眾不足以造成畏懼或恐慌,當時在日本大阪的台灣民眾就算沒受到台灣駐日辦事處的幫助,也沒有遭受到生命威脅,不符合《社會秩序維護法》的要件,最後裁定免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