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茶王誕生!坪林茶農鐘國賓奪冠

坪林區第三代茶農鐘國賓(中)日前勇奪新北好茶冬季文山包種茶茶王,左為大哥鐘文華、右為鐘國賓太太。(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坪林區第三代茶農鐘國賓(中)日前勇奪新北好茶冬季文山包種茶茶王,左為大哥鐘文華、右為鐘國賓太太。(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2018/12/08 16:59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茶王誕生!新北好茶冬季文山包種茶日前舉辦比賽,各家好手齊聚,最後由坪林區第三代茶農鐘國賓脫穎而出,勇奪特等獎殊榮。

鐘國賓的「倆兄弟茶園」位於坪林水德里,鐘國賓自幼受到父親、大哥陶冶,培養出一流製茶技術,客廳牆上滿是茶比賽的獎牌與匾額,除去年榮獲台灣「全國製茶技術競賽」亞軍外,更在今年「新北市好茶冬季文山包種茶比賽」擠下各路好手,奪下特等獎。

早年在新竹開水果行的他,因不捨年邁父母辛苦,2001年返鄉接棒,在大哥鐘文華與父親傳授下,成了在地公認的「年輕師傅」,回鄉10多年來獲獎無數,鐘國賓謙虛地說,製茶學問大,從生產管理到發酵、殺菁、甚至是挑梗,每個環節都不能馬虎,自己也一直在學習中。

由於鐘國賓與鐘文華是家中「唯二」的男生,巧合下以此命名茶園,如今「倆兄弟茶園」栽培面積約3公頃,年產約3500斤,主要集中在春、冬兩季生產坪林著名的文山包種茶。

新北市農業局指出,今年雖然沒有颱風侵襲,但茶芽萌芽期受到持續降雨的影響,各產區產量明顯下降,但仍然維持相當的水準,15、16日在台北市希望廣場將舉辦新北好茶展售會,民眾可前往購買,也可洽坪林區農會(02)2665-7227或產區農友選購。

新北好茶冬季文山包種茶日前舉辦評鑑比賽,評審們認真評比。(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好茶冬季文山包種茶日前舉辦評鑑比賽,評審們認真評比。(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