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胰臟癌成長速度快 醫:6成患者確診已末期

胰臟癌成長速度快,國立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所長沈延盛表示,胰臟癌患者中有6成一檢查出來就已經第4期;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情境照)

胰臟癌成長速度快,國立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所長沈延盛表示,胰臟癌患者中有6成一檢查出來就已經第4期;此為示意圖,與本事件無關。(情境照)

2018/12/08 1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名嘴劉駿耀驚傳因胰臟癌病逝,國立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所長沈延盛表示,胰臟癌患者中有6成一檢查出來就已經第4期,提醒民眾若出現腰部、腹部或背部疼痛,或是有吃不下的情形,到一般診所看病都沒有好轉,務必前往醫院做影像超音波檢查。

據《聯合報》報導,沈延盛表示,胰臟癌細胞擴散得很快,半年的時間就可能從早期轉變為末期,不少患者沒有即時發現症狀、就醫檢查,往往一檢查出來就已經第4期,糖尿病患者更是胰臟癌的高風險族群,罹患率是一般人的3到5倍,臨床上,胰臟癌患者中有糖尿病的患者就高達半數,因此若出現糖尿病症狀,建議儘早到醫院做超音波或電腦斷層,進行胰臟檢查。

沈延盛指出,有喝酒或抽菸習慣的人也是胰臟癌高風險族群,提醒民眾若出現腰部、腹部或背部疼痛,或是有吃不下的情形,連續幾個月到一般診所看診都不見起色,應儘早到醫院檢查胰臟,以免延誤治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