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沾鍋塗層恐禍延後代 研究:男性器官平均短12.5%

義大利最新研究發現,不沾鍋塗層製造出的化學物質PFCs(全氟碳化合物),會干擾雄性激素生長,導致男性生殖器官變短12.5%、變細6.3%(資料照)

義大利最新研究發現,不沾鍋塗層製造出的化學物質PFCs(全氟碳化合物),會干擾雄性激素生長,導致男性生殖器官變短12.5%、變細6.3%(資料照)

2018/12/08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義大利最新研究發現,不沾鍋塗層製造出的化學物質PFCs(全氟碳化合物),會干擾雄性激素生長,導致男性生殖器變短12.5%、變細6.3%,而PFCs在日常生活相當易見,特別是用於製作用於不沾鍋的Teflon(鐵氟龍/聚四氟乙烯)的塗層。

綜合媒體報導,義大利帕多瓦大學(University of Padua)一項研究發現,研究人員在測量了383名平均年齡為18歲的男性陰莖,其中212位男性來自PFCs污染地區威尼斯。長度方面,陰莖未勃起時平均長度為8.75公分,在無受污染地區長大的陰莖則長達10公分;粗度方面,健康男性的周長為10.3公分,但在污染地區長大的參與者陰莖周長只有9.65公分。

研究指出,PFCs與過早停經、低出生體重兒(LBW)、低生育力、甲狀腺問題、高膽固醇、膀胱癌和免疫系統功能惡化都有關聯。PFCs可以透過食物和飲用水被腸道吸收,進入血液導致賀爾蒙發生變化,降低體內的雄性激素,讓健康活躍精子減少,且縮短男性陰囊和肛門之間的距離。如果是母體受到感染,在子宮內接觸PFCs,會導致成年期女性荷爾蒙升高,發育出較小陰莖的胎兒。

《香港經濟日報》報導,香港科技大學化學系講師陳鈞傑表示,有關研究的科學理據並非充足,由於PFCs(全氟碳化合物)分類的包涵過千種化合物,研究未指明哪種或幾種PFC為導致問題的來源,研究也必須解釋PFC是如何引致男性生殖器官發育影響。

陳鈞傑也說,PFCs用於製作工業塗層、溶劑、潤滑劑和紙張等產品,而不沾鍋塗層上的高份子量PFCs聚合物(PTFE聚四氟乙烯)不易被人體吸收,只要維持在300度以下使用,不會釋出有害物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