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逾300萬人支持婚姻平權 呂欣潔:不要覺得被社會否定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表示,這場荒腔走板的公投以違憲開始、以違法告終。(圖由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表示,這場荒腔走板的公投以違憲開始、以違法告終。(圖由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2018/11/25 13:42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婚姻平權公投落敗,婚姻平權大平台總召呂欣潔今天表示,希望同志與支持族群看到,台灣至少有300多萬人堅定支持婚姻平權,在與反方資源落差龐大的情況下,打了美好的一仗,她希望年輕同志與支持族群,不要覺得被社會否定了。

呂欣潔說,就算愛家公投通過,也不可以違憲,至於行政院要提專法,政府責任應該要為政策清楚辯護,並加強群眾教育,以婚姻平等方向思考。同志團體將儘快開始與行政院溝通,畢竟專法始終都是假議題,至今沒有任何一個版本出爐,將持續監督法案內容。

她強調,同志運動沒有失敗,進步議題只會一直往前走,婚姻平權最終目標仍是修改民法,不會因為公投結果而放棄。台灣社會被太多錯誤訊息誤導,中間選民不理解,是接下來同志團體與政府共同努力方向。

呂欣潔也提醒,公投看見保守勢力與國民黨結合,操作議題,性別議題成為白老鼠,試驗民主社會現況。

另外,中國勢力也充斥、分化所有民進黨進步議題,假新聞混淆中間選民,恐怕也是外界必須更小心的。

呂欣潔喊話,希望同志與支持族群看見,全台有300多萬人堅定支持婚姻平權,在正反方資源落差龐大情況下,已經打了美好的一仗,不要覺得被社會否定了。「接下來是我們的時代,我們會一直長大,支持我們的人也會持續變多」,她也呼籲支持者,多加關心身邊的同志朋友,一句話可以拯救一個在邊緣的生命。

婚姻平權大平台昨晚聲明,對於公投結果感到遺憾與痛心,所有進步議題都遭到強大保守勢力反撲,顯示台灣還需要多練習,才能進入理性思辯的公民社會。

平台強調,愛家公投第10案雖通過,但下一代幸福聯盟堅持其真議乃拒絕同志結婚,已違反釋字748揭示,行政機關與立法機關必須保障同志憲法層次的婚姻自由,且保障方式不得違反「婚姻自由之平等保障」。

平台懇切呼籲政府,在選戰之後,必須審慎思考在明年5月24日之前,如何與社會進行有效益的政策溝通,同時必須提出符合大法官解釋的民法修正草案,不要讓台灣的民主社會中最重要的人權價值再重傷一次。

婚姻平權大平台、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於開票夜後開聯合記者會。(圖由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婚姻平權大平台、性別平等教育大平台於開票夜後開聯合記者會。(圖由婚姻平權大平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