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立醒吾高中爆欠薪!老師午休集體靜坐抗議

私立醒吾高中爆出積欠老師薪資,約30名醒吾老師利用今天午休時間在學校靜坐抗議。(記者葉冠妤攝)

私立醒吾高中爆出積欠老師薪資,約30名醒吾老師利用今天午休時間在學校靜坐抗議。(記者葉冠妤攝)

2018/11/21 20:24

首次上稿 14:03
更新時間 20:24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私立醒吾高中爆積欠老師薪水2個月,30名教師今利用午休時間,在校園靜坐抗議,要求學校正常發放資水、盡速提撥學校與教師個人退撫金,並改善學校資金運作情況,維護學生受教權,不少學生也拉開窗戶為老師加油打氣。

新北市教育人員產業工會理事長鄭建信指出,醒吾高中從102年起,陸續有薪資發放延遲的情況,去年中開始,工會為協助會員,幾乎按月提請勞資爭議調解,請求學校給付薪資,但醒吾校方數度無視調解結果,期間遲發月薪最長曾高達3個月以上,甚至打壓工會會員,優先給付非會員薪水。

新北教產醒吾高中支會會長陳燕慧表示,學校資金長期運作不正常,今年開學甚至讓學生遲至10月才拿到課本教材,也因積欠廠商貨款,學校的網路、電腦經常毀損無法維修,讓學生受到二等、三等的教學待遇。

鄭建信說,新北市教育局補助款經費日前雖及時到位,學校仍再次違反承諾,未給付老師們9、10月份薪資,醒吾教師們在忍無可忍的情況下,才會選在今天中午午休用餐時間,集體靜坐抗議,除要求學校正常給薪資外,也要求學校儘速提撥學校及教師個人退撫金、訴求主管機關針對學校內部控管不當及校務經營缺失,採取必要作為,針對醒吾校方各項掏空傳聞,檢調機關也應主動查察。

醒吾高中校方表示,起因於前任董事與外界的債務糾紛,現任董事長就任後,已盡力追查,並已向台北地檢署提出告訴。但因債務未解,導致新北市教育局扣押105學年度的學生免學費補助款,校方已積極請託教育局發還該筆補助。

校方也坦承,這兩年確實面臨經營困境,但仍努力以學生受教權為第一考量,未停辦任何活動及課程,也多次與教職員針對薪資發放進行晤談,絕無不作為的情形,目前正全力解決資金事宜。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黃靜怡則表示,教育局已依據《教師待遇條例》對醒吾高中開罰10萬元,並限期改善,屆時若未改善,將籌組調查小組介入了解學校財務狀況,並依《私校法》規定,停止醒吾高中的獎補助款及招生名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