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路上發傳單要不要拿? 網友看法兩極

網友對於是否要拿傳單,看法兩極。發傳單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網友對於是否要拿傳單,看法兩極。發傳單示意圖人物與新聞無關。(資料照)

2018/11/15 23: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路邊的傳單要不要拿,時常困擾著大家。有網友在PTT說到自己逛夜市時,因手上提滿東西,就沒有拿傳單,但事後卻被男友認為不願意幫忙對方。文章一出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覺得,在能力所及讓發傳單的人早點發完,不是壞事;不過也有網友表示,拿了等同助長發傳單的行為。

原PO提到自己平常會索取傳單,但是之前和男友逛夜市時,手上大包小包的,所以沒有拿,結果事後被男友指責,不管有多不方便都應該要幫忙拿傳單。原PO則認為,就算要拿,也必須衡量自己的狀況。

有些網友表示,發傳單的人工作辛苦,要發完才能下班,而且拿到的紙張可以回家墊便當,所以會拿,讓對方早點完成工作。

不過有許多網友選擇不拿,尤其是穿梭車陣的那種,相當危險,指出拿了等同默許對方發傳單,助長這種沒有效益又不環保的行為。也有部分網友說到,過去曾因好心幫忙拿傳單,反遭對方推銷,甚至被強迫捐款,讓自己更加篤定不拿傳單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