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洲豬瘟叩關!台中機場棄置中國香腸驗出病毒

繼10月31日首次在金門小三通水頭碼頭的中國雙匯香脆腸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後,農委會今公布再次於中國香腸驗出非洲豬瘟。(資料照,記者吳欣恬攝)

繼10月31日首次在金門小三通水頭碼頭的中國雙匯香脆腸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後,農委會今公布再次於中國香腸驗出非洲豬瘟。(資料照,記者吳欣恬攝)

2018/11/13 20:37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農委會防檢局今(13)日宣布,家畜衛生試驗所在台中清泉崗機場農產品棄置箱中發現的中國香腸驗出非洲豬瘟病毒。農委會認為,棄置箱的位置尚未入關,因此非洲豬瘟還不能算是正式進入台灣。

防檢局指出,這是繼10月31日首次在金門小三通水頭碼頭的中國香腸中驗出非洲豬瘟病毒後,再次驗出。

防檢局主秘鄭純彬指出,這次驗出非洲豬瘟病毒的中國香腸沒有外包裝,疑似為自家私製,11月6日寄到家衛所,經家衛所以即時聚合酵素連鎖反應等方式檢測,再經定序反應確認,基因片段序列與目前中國流行的非洲豬瘟病毒株基因片段相似度達100%。

即日起,防檢局也將在機場的行李轉盤上放置標示板,隨著行李旋轉,再次提醒旅客自疫區攜帶肉製品入境要開罰1萬5000元。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指出,明知道肉製品不能入境,還是有旅客心存僥倖,攜帶後在入關前才要丟棄,實在無法理解這種心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