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和國中跨域實創教育廊帶揭牌

福和國中學生展示運用「跨域實創教育廊帶」設備研發的作品。(記者翁聿煌攝)

福和國中學生展示運用「跨域實創教育廊帶」設備研發的作品。(記者翁聿煌攝)

2018/11/08 14:3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導入美國矽谷的創新教育模式,在國中建置跨科學、科技、工程與藝術領域的整合學習空間,提供師生人機互動模式發展「遊具」的專題式課程,新北市第4所「跨域實創教育廊帶」今天在永和區福和國中揭牌成立,希望能啟發生發揮創意及結合實作的學習機會。

福和國中校長范筱蓉說,福和「跨域實創教育廊帶」(Fuhe D.School)的概念來自美國「史丹佛大學Design.School」的教育內涵,在校園中為師生規劃一處能結合工藝與科技的教學空間,裡面擁有相關的工藝設備器材、電機電子與資訊零組件,同時也是師生討論作品的空間,在這樣的氛圍中,讓師生運用所學,把創意具體製作成品,就像是落實「創客教育」的進階版教室。

福和國中的「跨域實創教育廊帶」教室,強調綜合想像、思考、實作及分享等學習歷程,建構出「創意設計吧」、「智慧控制實驗室」、「動力機械艙」、「波特鈦工坊」及「不同凡想穿廊」5大空間,運用機械結構、電力控制原理,裝置大型遊具學習情境。

范筱蓉說,目前師生在自走車、樂高機械人與仿生獸等基礎項目進行專題課程,學生從中學習到機械、電子、電機和程式邏輯的基本知識,並融入創意思考和解決問題的能力,不少的作品令人驚艷。

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受邀為「跨域實創教育廊帶」揭牌。(記者翁聿煌攝)

新北市副市長呂衛青、教育部次長林騰蛟受邀為「跨域實創教育廊帶」揭牌。(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