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瀕臨絕種保育類動物遊隼 被拍到滿嘴毛...

遊隼獵食時俯衝的瞬間速度可達時速300公里,可用多種方式在空中抓取獵物,或在空中高速飛行時,以雙爪將鳥擊昏再接住。(記者林欣漢翻攝)

遊隼獵食時俯衝的瞬間速度可達時速300公里,可用多種方式在空中抓取獵物,或在空中高速飛行時,以雙爪將鳥擊昏再接住。(記者林欣漢翻攝)

2018/11/08 13:31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狗咬狗,一嘴毛,第一級瀕臨絕種的保育類動物遊隼,最近也被拍到滿嘴毛,咬的不是同伴,而是鴿子等獵物,難得畫面令人嘆為觀止。有民眾說,目前正值侯鳥過境及賽鴿季節,許多迷途或受傷的鴿子,都成為遊隼加菜的盤中飧。

基隆野鳥學會理事長沈錦豐,近日在東北角1處峭壁上發現遊隼,一開始以為遊隼在交配,細看之下,遊隼嘴裡都是羽毛,才意識到他目擊到「命案現場」,遊隼正站在鴿子上面拔毛,準備享用大餐,他不禁莞爾一笑說:「原來,滿嘴毛不一定狗咬狗。」

沈錦豐表示,遊隼獵食時俯衝的瞬間速度可達時速300公里,是鳥類中俯衝速度最快的一種,並可用多種方式在空中抓取獵物,或在空中高速飛行時,以雙爪將鳥擊昏再接住,獵食鴿子是遊隼的日常行為,鳥友也曾拍攝到赤翡翠等鳥類,成為遊隼的爪下亡魂。

基隆鳥會在基隆(含北方三島)、北海岸、東北角及宜蘭地區進行遊隼繁殖的長期觀察記錄,記錄到交配、孵蛋、育雛及幼鳥離巢等珍貴畫面,沈錦豐說,除非讓遊隼以為會影響牠的繁殖,否則遊隼沒事不會攻擊人,未來相關照片、影片及調查成果,都會製作成教案,希望對民眾學習如何賞鳥,以及推動遊隼保育及環境教育有所助益。

相關影音

基隆野鳥學會理事長沈錦豐近日記錄到遊隼滿嘴毛的珍貴畫面。(記者林欣漢翻攝)

基隆野鳥學會理事長沈錦豐近日記錄到遊隼滿嘴毛的珍貴畫面。(記者林欣漢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