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忠一路貫通了!市府教你怎麼走更方便

忠一路貫通後交通動線圖(張秉鈞提供)

忠一路貫通後交通動線圖(張秉鈞提供)

2018/11/07 13:0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忠一路11月1日貫通了,可以直接通到中山一路,市區不再被軌道分割了。交通怎麼走更方便,市議員侯選人張秉鈞請市府工務處製作了交通路線圖,一看就了解。

市府工務處表示,昨天開始天氣放晴,陸續繪製待轉區等標誌,義交和警察持續排崗指揮交通,讓民眾適應新的交通動線。

忠一路貫通,從市區直接通到中山一路,中山區或安樂區到市區,不須繞行港西街或31號橋,直接從中山一路、忠一路就到市中心了,「雞籠」造型的火車站也整個顯露出來,火車站景觀改變了。

除忠一路貫通外,中山一、二路拓寬工程第2及第3工區也完工通車,從忠一路口至中華路路口,第1工區海側道路也先行開放車輛通行。

但通忠一路貫通後,交通動線改變,民眾對交通路線尚未習慣;除了有義交指揮交通,市議員侯選人張秉鈞請工務處製作路線圖,讓民眾更加瞭解交通動線。

議長宋瑋莉也親自到中山一、二路走一趟,機車待轉區尚未繪製,行人穿越秒數短,汽、機車停車格闕如等,有待改善。

忠一路貫通後的交通動線圖(張秉鈞提供)

忠一路貫通後的交通動線圖(張秉鈞提供)

忠一路貫通縫合市區被軌道切割(記者盧賢秀攝)

忠一路貫通縫合市區被軌道切割(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