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乳攝車開7.5小時上梨山服務 林佳龍頒獎童綜合醫院

2018/11/01 14:25

童綜合醫院的乳房攝影車,開7個半小時上梨山服務。(童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童綜合醫院配合衛生局,每年安排乳房攝影車跋涉7個多小時時,開抵海拔2000公尺的梨山衛生所,提供偏鄉婦女乳癌篩檢服務。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前往童綜合醫院,頒獎感謝童綜合醫護人員不辭辛勞為偏鄉提供醫療服務,也期待繼續延伸服務觸角,縮短城鄉醫療資源差距。

台中市長林佳龍頒獎給童綜合醫院院長李三,感謝該院配合提供偏鄉乳癌篩檢等服務。(記者歐素美攝)

 林佳龍今天到童綜合醫院頒獎,由院長李三剛代表領獎,林佳龍感謝童綜合醫院為偏鄉醫療服務的付出,並稱讚童綜合醫院配合市府多項醫療政策策,績效顯著,去年並榮獲WHO健康促進醫院國際網絡競賽「全球典範醫院大獎」,今年也獲衛福部國民健康署「動態職場創意金點獎全國特優獎」,對健康照護的努力,有目共睹。

 衛生局指出,偏遠地區乳房攝影設備不足,衛生局邀請台中市醫療院所至偏鄉提供乳攝車服務,因台八線臨37中橫便道及台14甲線至梨山,目前禁止甲類大型車通行,經與高速公路局多次協調,乳攝車經由雪山隧道前往梨山,車程達7個多小時,堪稱長途跋涉。

 衛生局表示,乳癌是女性十大癌症死因第四名,每年死亡人數2377人,台中市今年至10月共7萬7436位女性接受篩檢,陽性個案6196位,715人確診為乳癌。實驗證實乳房X光攝影是乳癌篩檢的最佳工具,透過定期篩檢,可早期發現初期乳癌,有效降低2至3成的死亡風險,並掌握治療黃金期。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