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檢毀了出國參賽拉糖作品 航警與學生和解

原本帶著自己的拉糖比賽作品去韓國參賽,但因為安檢過程作品毀損。(記者姚介修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原本帶著自己的拉糖比賽作品去韓國參賽,但因為安檢過程作品毀損。(記者姚介修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2018/10/30 17:59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原本帶著自己的拉糖比賽作品去韓國參賽,但因為安檢過程作品毀損,指導老師隨即在爆料公社貼出「當場作品碎裂,學生哭了,要拿什麼去比賽?」經過協調最後以2萬元和解,並在下午搭機前往韓國修復參展。

這事件發生在早上,這名倪姓學生精心製作的拉糖作品放在壓克力透明箱內,準備搭機前往韓國參賽,未料,拉糖作品過X光機時,因前方旅客的行李有問題,航警擅自將拉糖作品拿起,還重重地放在地上,造成作品當場碎裂,老師在爆料公社po文指出「一句對不起,你能賠我什麼?」該學生也心痛發文,沒日沒夜的心血就這樣瞬間全無,此貼文也引起網友關注,都要求航警負責。

最後航警局說明,因旅客不能進安檢區域,搬動作品必須由安檢隊員操作,對於過程中不慎造成作品損毀,已與學生以2萬元和解金簽署和解。

航警局表示,倪姓女子原訂搭乘今上午7時50分的華航CI160班機前往韓國參加拉糖比賽,但倪女是首次攜帶作品出國,並不清楚該如何攜帶,將作品裝置於高達6、70公分透明的壓克力盒子內,在航空公司地勤建議下,才臨時多買一個座位放置作品。

當倪女攜帶作品前往出境安檢時,因作品體積過大,航警便帶著她到報到櫃檯旁的大型X光機進行安檢,沒想到前一位旅客的行李內有行動電源,便將前一位的行李退出X光機,安檢隊員為避免倪女作品傾倒損毀,便先把倪女作品抱起再放置到後方,沒想到經不起震動的拉糖作品放在地上後應聲斷裂。

倪女對安檢隊員動作導致作品損毀非常不滿,航警局也說明,因旅客不能進去該區域,所以搬動作品必須由安檢隊員操作,對於過程中不慎造成作品損毀,航警與倪女協調,以2萬元和解金和解,雙方簽下和解書,倪女也改搭華航CI162班機前往韓國。

30日下午4點倪女再度在臉書發文,感謝航警局及航空公司的協助,也謝謝各界關注,並希望事情就此落幕,「他們也盡最大的誠意及禮遇處理,以及也跟相關單位達成和解,讓我可以順利再度踏上旅程。」倪女於文末指出,她將提著殘缺的鳥,看能否修補就聽天由命,她也勉勵自己要有運動家的精神、雖敗猶榮。

原本帶著自己的拉糖比賽作品去韓國參賽,但因為安檢過程作品毀損,學生臉書po文表達不滿的心情。(記者姚介修翻攝)

原本帶著自己的拉糖比賽作品去韓國參賽,但因為安檢過程作品毀損,學生臉書po文表達不滿的心情。(記者姚介修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