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林百貨慶生 「府城摩登大遊行」海報吸睛

林百貨「府城摩登大遊行」的海報,一亮相就吸引網友目光。(記者劉婉君攝)

林百貨「府城摩登大遊行」的海報,一亮相就吸引網友目光。(記者劉婉君攝)

2018/10/28 10:03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下營出生的前輩畫家顏水龍,從歐洲學習返台後,曾在林百貨舉辦個展。2014年重新開幕的林百貨將於12月慶祝生日,一年一度的府城摩登大遊行,今年要以「台灣藝起走」為主軸,展現台灣的美術工藝,而由藝術家洪福田設計創作的海報,一亮相就在網路造成話題,吸引許多網友按讚與熱烈分享。

林百貨企劃部副理曾芃茵表示,顏水龍推廣台灣工藝,是台灣「文創」的第一人,2018年現代摩登大遊行,就以台灣的美術工藝為題,屆時所有參加的隊伍都將發揮創意,展現台南各級學校、觀光團體及民間力量的創意。

而設計活動海報主視覺的洪福田,在台灣近期藏書票界及插畫界都備受矚目,曾獲得文化部「藝術新秀首次發表」計畫補助,出版《我要出發囉!》拼圖繪本,也曾受邀為《浮世理髮館》、《浮世澡堂》、《挩窗去弄險:大士爺厚火氣 》設計書及封面,為《薰風》 2018年第二集及《藏書之家:我與我爸,有時還有我媽》【典藏限定版】設計的藏書票,更是一「票」難求。

海報裡可以看到台灣工藝之父顏水龍、為台灣建築與藝術界培育許多人才的郭柏川、兒童美術推動者及版畫家潘元石、以及影響洪福田的西川滿、立石鐵臣,其他還有曾參加府城摩登大遊行隊伍的畫面。中間的字體則是以台南著名的廟宇刺繡文化展現磅礡氣勢,還有小仙子送壽桃,喜氣洋洋。

曾芃茵指出,主題海報一公布就掀起網友熱烈討論,還有許多民眾紛紛打電話想要收藏海報。林百貨除了將為府城摩登大遊行開發系列商品,用更活潑的方式為藝術與文化發聲,也邀請台南天興繡莊繡設計具有傳統特色的遊行旗幟。

曾芃茵說,1932年林百貨開幕時,讓市民看見現代摩登生活的新樣貌,2014年後再開幕的林百貨,要讓大家看見台南、體驗歷史,深化文化藝術的新詮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