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雞帶小雞!日月潭紅茶評鑑 首見評茶兼培訓

南投魚池鄉日月潭紅茶評鑑首見「母雞帶小雞」,由專業評審(白衣)帶著實習品評員試喝茶樣,利用實戰教學,傳授茶葉評鑑經驗。(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魚池鄉日月潭紅茶評鑑首見「母雞帶小雞」,由專業評審(白衣)帶著實習品評員試喝茶樣,利用實戰教學,傳授茶葉評鑑經驗。(記者劉濱銓攝)

2018/10/26 20:18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南投魚池鄉農會今舉辦年度日月潭紅茶評鑑,此次首度讓取得中級品評資格的在地茶業人才,參與茶葉品評訓練,藉由與茶改場專業評審一起試喝,熟悉各茶款應具備的特色香氣,盼以「母雞帶小雞」的方式,提升茶產業水準,培訓日後的評鑑初級評委,讓更多的在地人才,成為紅茶產業生力軍。

日月潭紅茶今年暑假受雨害影響,導致茶葉滋味變淡、影響品質,魚池鄉農會破天荒延後繳茶日期,利用延長近1個月的時間,爭取更多日照,總算讓茶葉品質回升。

茶改場評審表示,透過延後繳茶,確實使茶樹恢復元氣與養分,在加上茶農以適當製茶工法克服水分過多的影響,茶葉依舊能呈現應有香氣與風味,在評鑑過程中,就出現不少優質茶樣。

農會說,利用專業評審帶著試喝,可增加實習品評員的經驗值,日後這些人才也有機會擔任紅茶評鑑的初級評委,不僅有助紅茶品評經驗傳承,也能推廣產業、協助茶農,盼能讓日月潭紅茶產業更上層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