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機車考照注意!11月起 筆試情境試題從5題增至10題

11月起,機車考照筆試情境試題從5題增至10題。(桃園監理站提供)

11月起,機車考照筆試情境試題從5題增至10題。(桃園監理站提供)

2018/10/23 19:51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根據警方資料,機車肇事前3名,分別是未依規定讓車、轉彎不當及違反號誌規定,為使機車應考人上路後能夠應付突發狀況,今年11月起,機車考照筆試情境題將從5題增至10題,另新增60題情境試題題庫,新增考題主要著重在車道行駛、變換車道、路口轉彎、危險駕駛、駕駛不當行為、路權及防禦駕駛等部分,民眾可至公路總局官網下載練習。

桃園監理站長林正郎也提醒考生,機車考照筆試出題仍維持為選擇題30題、是非題20題,情境題出題比例11月起由原先的5題增加至10題,總題數仍為50題,筆試及格分數為85分,如筆試未通過者,仍須1星期後,方得再報考。

林正郎說,為了讓機車應考人實際騎乘上路後,能夠應對可能突發狀況,藉由新增情境式考題,讓考生更容易瞭解各種道路危險情境,培養正確的用路觀念,以降低未來路上駕駛發生交通事故比率。

11月起,機車考照筆試增加情境試題。(桃園監理站提供)

11月起,機車考照筆試增加情境試題。(桃園監理站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