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施俊吉:2025非核家園 太陽光電將帶動1.2兆投資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左一)參觀嘉南藥理大學研發團隊的「居家安控機器人」,對於展示的功能,相當滿意,笑得合不攏嘴。(記者吳俊鋒攝)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左一)參觀嘉南藥理大學研發團隊的「居家安控機器人」,對於展示的功能,相當滿意,笑得合不攏嘴。(記者吳俊鋒攝)

2018/10/05 17:2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2018台南國際生技綠能展今天揭幕,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親臨剪綵,他感謝市政府舉辦這樣的活動,對於五加二產業創新的推展,發揮了加乘效果,也重申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強調屆時太陽光電能發電250億度,將帶動1.2兆元的鉅額投資,為地方創造更多優質的就業機會。

活動在南紡世貿中心登場,為期4天,今年邁入第8屆,規劃政府形象區、生物科技區、綠色能源區、國際產業專區、創新產學研區等5大展區,超過160家廠商、430攤位數參加,整合中央各相關部會,吸引美國、法國、南非、印尼、紐西蘭、比利時、奧地利等7個國家共襄盛舉。

主持開幕典禮的代理市長李孟諺表示,全力推動陽光電城計畫逾7年,迄今同意備案達5184件,總裝置容量679MW,預估年發電量8.7億度,相當於3.1座曾文水力發電廠的年發電量,年減碳量46.4萬噸,是1427座台南公園的年減碳量。

施俊吉也指出,為加速能源轉型,達成2025非核家園的目標,行政院致力改善發電結構,全力發展太陽能與離岸風力發電,要將再生能源的發電佔比,大幅提升到20%。

施俊吉說,依照目前的規劃,太陽光電在2025年會完成20GW的裝置容量,可望帶動鉅額投資;而行政院在台南沙崙建置綠能科學城,也是希望增加我國再生能源技術能量。

施俊吉強調,政府正以連結全國產學等各界的資源,打造1個綠能科技創新的產業聚落,做為系統整合、新技術測試及量產的基地,這將是加速我國能源與產業轉型的重要關鍵。

各界貴賓一起剪綵,台南國際生技綠能展揭幕。(記者吳俊鋒攝)

各界貴賓一起剪綵,台南國際生技綠能展揭幕。(記者吳俊鋒攝)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專程南下剪綵。(記者吳俊鋒攝)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專程南下剪綵。(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