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潭美颱風減弱中​? 專家:週五、六對流會再長回來

潭美颱風已從強颱降為中颱,路徑也再往東修正,直接侵台機率不大。(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潭美颱風已從強颱降為中颱,路徑也再往東修正,直接侵台機率不大。(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18/09/26 16: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24號颱風「潭美」昨(25)日進入導引氣流微弱區域後開始打轉,緩慢向北飄移,由於附近海域能提供的熱含量被潭美耗盡,潭美強度逐漸減弱,已從強颱降為中颱,路徑也再往東修正,直接侵台機率不大。但氣象專家則表示,週五、六移動到沖繩海域時,潭美的對流有機會再「長回來」。

氣象專家彭啟明今(26)日於臉書分享了臉書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的文章,文章指出,再溫暖的海水都無法滿足「滯留」強颱的需索無度。潭美颱風已經減弱為中度颱風,至少還要在原地滯留1天,未來強度還會再減弱。但由於潭美的環流型態完整,「底子夠好」,週五、週六移動到沖繩海域時會重新增強,對流有機會再「長回來」。

氣象主播賴忠瑋則分析,雖然目前已減弱為中度颱風,但中心最大風速仍有每秒鐘48公尺,七級風暴風半徑則仍有250公里,強度接近強烈颱風的下限,仍然不可以掉以輕心。潭美颱風預計於週五深夜到週六凌晨最接近台灣,此時對台影響最顯著。另外週六白天將相當關鍵,潭美颱風將轉向東北往日本九州方向加速前進,預計於週日到週一開始影響日本九州、四國及本州南部等地,呼籲旅日遊客注意。

賴忠瑋也表示,未來幾天台灣北部和東北部可能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外出得攜帶雨具,並留意居家環境的排水溝排水是否暢通。沿海則容易出現長浪,海上活動的危險性會提高,連海邊戲水都要特別注意安全。另外,溫度也將稍往下降,偏北風會越來越明顯,風速增大、雲量增加、日曬減少及降雨,使迎風面在白天時顯得相對舒適,而夜晚則稍有涼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