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稻米達人冠軍賽授旗 鄭文燦:誰說農博沒人去?

桃園市各區稻米各有特色,這次派出12組參賽。(記者陳昀攝)

桃園市各區稻米各有特色,這次派出12組參賽。(記者陳昀攝)

2018/09/18 17:21

[記者陳昀/桃園報導]桃園米揚名全台,去年還在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拿下雙冠,今年市府再派出12人參賽,今天在市府前授旗誓師,全國賽預計26日公佈結果,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最終獲得冠、亞、季軍的農友將頒200萬元至50萬元不等獎金,並提供輔導農會100萬元的行銷獎勵金;鄭文燦大讚桃園農業實力,也不忘酸曾批評農博的桃園市長參選人陳學聖。

鄭文燦指出,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10幾年來歷經多次改變,無論是在全國稻米品質競賽、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等,桃園從2010年至2016年共拿下18個獎項,去年賽事轉型為「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並分為「台灣好米組」及「台灣有機米組」,分別由八德區農友呂理文、桃園區農友呂理陽為桃園拿下雙料冠軍,展現農業實力。

話鋒一轉,鄭文燦表示,桃園農業博覽會辦得精彩,他不喜歡口水戰,但有名立委說農博沒人去、燒錢,還直播說農博沒一隻貓,但農博明明創下桃園的紀錄,讓全國看見桃園農業的潛力、實力與魅力,也是農會投入的結果,引得現場農民歡呼不斷。

桃園市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桃園市將派出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鄉鎮區賽冠軍出戰全國,好米組冠軍名單如下:桃園區陳明君、中壢辦事處徐茂松、八德區呂理瑋、大園區陳士賢、觀音區梁信琪、平鎮區莊雲棋、大溪區葉福龍、楊梅區葉時帖、龍潭區朱武斌、新屋區彭曉貞;有機米組冠軍:大溪區陳永達及新屋區李永清。 

另外,鄭文燦說,龍潭區農民楊海光、黃秀富及湯萬國在前年的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拿下台稉9號冠軍,市府為農民湯萬國「萬國伯」拍攝三坑地區稻米紀錄片,讓更多人瞭解農民辛苦耕作的點滴。 

市長鄭文燦為各區農會授旗。(記者陳昀攝)

市長鄭文燦為各區農會授旗。(記者陳昀攝)

龍潭區82歲農友湯萬國熱衷種稻,前年還在全國名米冠軍比賽拿下台梗九號冠軍。(記者陳昀攝)

龍潭區82歲農友湯萬國熱衷種稻,前年還在全國名米冠軍比賽拿下台梗九號冠軍。(記者陳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