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別留牠孤單對面死亡...... 心碎獸醫:請陪寵物到最後一刻

獸醫呼籲,若替寵物執行安樂死,請陪伴牠們走完全程。(美聯社)

獸醫呼籲,若替寵物執行安樂死,請陪伴牠們走完全程。(美聯社)

2018/09/14 0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飼主在寵物疾病纏身時,會選擇以安樂死降低牠們的痛苦。國外一間動物急難救助中心粉絲團日前對此轉PO了一名時常執行安樂死的獸醫的信,希望主人們在執行寵物安樂死時,能陪自己的寵物走完最後一程。

隨著寵物年齡越來越大,許多病痛會找上門來,當許多病痛是醫療無法根治、或醫療方式將使寵物身體無法承受的時候,許多主人會希望以「安樂死」的方式,讓寵物以無痛的方式走完最後一程。

對此一名執行過無數寵物安樂死的獸醫沉痛表示,「寵物可能只是你人生的一部份,而你卻是他的一生」,當你選擇替你的寵物執行安樂死時,請你們陪伴牠們走完全程。

獸醫指出,當你因為軟弱不忍心看著牠們離世,把牠們留在陌生的環境時,牠們的眼神卻一直目送你離開,然後焦急的在醫務人員陌生的臉龐間搜尋牠們摯愛主人的臉龐,牠們不明白你為何要丟下牠獨自面對死亡,牠們需要你陪伴所帶來的安慰。

這名獸醫更寫道,「我乞求你們留下來陪牠們走完生命的最後一段路」,不要留他們在孤獨面對死亡的道路上,至少你的陪伴能讓牠們在面對死亡時不會這麼害怕,並得到一點慰藉。這名獸醫在文末則署名為「心碎的獸醫」。

這篇文章在臉書上也激起網友迴響,分享了許多令人難過的經驗。目前該文已累積了5000多則留言與近10萬次的分享。

心碎獸醫沉痛的聲明。(圖擷取自臉書)

心碎獸醫沉痛的聲明。(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