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男人也會得乳癌 若乳房發達可能是前兆

男性可能因乳腺發達罹患男性女乳症,甚至病變成乳癌。(資料照)

男性可能因乳腺發達罹患男性女乳症,甚至病變成乳癌。(資料照)

2018/08/30 2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乳癌對於女性可說是不可不擔心的噩夢。然而,男性也要多注意,如果乳腺過度發達,可能是罹患男性女乳症,更有機會病變成為乳癌。

根據《蘋果日報》,香港外科專科及乳腺顧問醫生英偉亮說,乳腺的良性增生就有可能變成男性女乳症,是指男性剩餘的乳腺組織在乳暈或乳頭下半部變大並生長,看起來就像有乳房。而當這些乳房組織產生癌變,這些癌變的細胞進入乳房的淋巴管,再流入到淋巴結,癌細胞就會透過血液擴散到身體其他器官,就會形成乳癌。

英偉亮說,乳腺發達與身體雌激素有關,男人也會分泌雌激素,當男性的身體機能下降,使得雌激素無法代謝並積聚,便會刺激乳腺組織生常;另外一個緣由是服藥和濫藥,一些舊式的胃藥就會有這種負面影響,或是像一些練舉重的人服用類固醇,都有機會引發。

根據《科技新報》,男性罹患乳癌的機率大約是女性的1%,每10萬男性約有1人會罹患乳癌,但男性沒有定期篩檢乳癌的機制,且需要克服心理的障礙,故看病時病情大多十分後期,皮膚和肌肉已出現腐爛的情況,錯失及早治療的機會。男性若是發覺自己胸部有硬塊,須盡早治療,以免留下遺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