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瞄準遠雄!備戰大巨蛋都審 委員紛紛扮軍師獻計

遠雄大巨蛋預計9月20日進入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大會審查,都審會今天舉行大巨蛋案討論會,協助委員進入狀況,該會無邀請遠雄,而僅有都審委員及市府官員到場。(記者鍾泓良攝)

遠雄大巨蛋預計9月20日進入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大會審查,都審會今天舉行大巨蛋案討論會,協助委員進入狀況,該會無邀請遠雄,而僅有都審委員及市府官員到場。(記者鍾泓良攝)

2018/08/30 17:16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遠雄大巨蛋預計9月20日進入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會大會審查,都審會今天舉行大巨蛋案討論會,協助委員進入狀況,會議並未邀請遠雄,僅有都審委員及市府官員到場。而都審委員也頻頻獻計,認為市府應該要先奠定「戰略」、再來擬定「戰術」,避免遠雄有突破口。而也有委員指,針對57輛大客車須於地面層上下客,表明不同意在基地外的路面上下客,應該要比照通案「基地內解決」。而也有委員不排除「部分拆除」,或是在9月20日審議會前「餵」一些消息給媒體,大打資訊戰。

根據台灣建築中心2016年審議結果,大巨蛋的57輛大客車不可「滿載」到地下停車場,而必須在地面層上下客,然而也未明確指出是否於「基地內」上下客。根據遠雄規劃,乘客將會在大巨蛋基地北側的菸廠路下車,並在鄰近忠孝東路的旅館棟旁上車。

都審委員吳杰穎表示,開會是為了討論9月20日審查大巨蛋有哪些戰術要用,但認為市府應先把大戰略確認,認為到時候戰場不只有都審委員在講,交通局、消防局報告也非關鍵。他更說,遠雄很會打烏賊戰,把防火避難審查當成護身符,如果被認定通過建築防火無限上綱到所有災害都行,應精確用詞。

吳杰穎更說,2年前的審議時,當時新聞都是以遠雄為主,建議主席應主動說明,「甚至有些資料我們直接餵給媒體,讓他發新聞稿比較快」,如此跟遠雄才有對稱的資訊管道。

都審委員王俊雄認為,大巨蛋的大客車怎麼可以到基地外解,自己驚訝從來沒聽過這種事情。王俊雄也說,市府及委員對於大巨蛋的容留人數及引進人口清楚認知,否則就成為遠雄的突破點。

都審委員鍾慧諭認為,台建中心決議的大客車在地面層上下客應先確認合不合理,假如合理,政府與民間就應合理提出解決方法。但隨後被王俊雄反駁,直說「建築中心的審查是不是合理,這不甘我們的事」,都審會收到意見就應處理,就算也不合理,也應由遠雄去面對,不認為市府要幫遠雄解決交通問題。

都審委員王价巨則認為,都審會現在都被大巨蛋現在方案綁架,拋出是否有「局部拆除」的可能。都發局長林洲民提醒,拆與不拆是BOT合約所討論內容,不認為都審會應討論。

遠雄:柯P強調不刁難 何來戰術戰略媒體攻防?

遠雄發言人楊舜欽表示,市長柯文哲不斷強調大巨蛋是通案審查,不會刁難。既然是通案,又不會刁難何來戰術戰略?以及媒體攻防?他說,都審有審議規則,我們是一般廠商,不會應付市府的戰略,也不會操作議題,任何一家廠商面對龐大的市府機器,如此綿密的戰術戰略,實在很無力。只能堅持依法依契約、保障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