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用中國App要小心!調查:85.2%遇過個資外洩

中國的App個資洩漏問題嚴重。示意圖。(路透)

中國的App個資洩漏問題嚴重。示意圖。(路透)

2018/08/30 13: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App個資洩露問題超嚴重!根據「中國消費者協會」調查,85.2%的中國受訪者表示,曾遇過個資外洩的情況,且個資被洩露後,有約3分之1的受訪者只能自認倒楣。

「中國消費者協會」今天公布App個資洩漏情況的調查,有近7成受訪者認為,手機App開發商在不必要的情況下,獲取用戶隱私許可權限,高達85.2%的受訪者因使用App遇過個資外洩,沒有遇過個資外洩者僅14.8%。

超過8成受訪者認為,目前手機App需要加強保護用戶個資。調查提到,86.5%的受訪者因個資被外洩,曾收到推銷電話或簡訊的騷擾,75%接到詐騙電話,63.4%收到垃圾郵件。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被洩漏個資的使用,約有1/3受訪者選擇「自認倒楣」,主要原因是無力應對,且應對後仍無效,只好接受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