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意外?不意外?媒體實測中國公務App 近5成不能用

中國官方推出的40個公務App中,竟約50%無法使用,其餘運作較無異常的App使用率則是極低。(彭博)

中國官方推出的40個公務App中,竟約50%無法使用,其餘運作較無異常的App使用率則是極低。(彭博)

2018/02/11 17: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國家為方便民眾申請各項文件或通報事件,都設有相關公務App供民眾使用,但中國媒體近來實測中國官方推出的40個公務App,其中竟約50%無法使用,至於運作較無異常狀況的App使用率卻極低。官員受訪時竟說:「誰告訴你這款軟件能辦事的?」

根據《中央社》報導,中國政府先前打出「讓群眾少跑腿,讓數據多跑路」的名號,推出多款公務App想達到便民的效果,但中國中央電視台針對超過40個官方推出的公務App進行實測,發現有些App一打開就閃退,有些App則是會對政務資訊的瀏覽數進行灌水。

中國政府官員對此竟表示:「這款軟體辦不了事,辦理不行、申報都不行,誰告訴你這款軟件能辦事的?」有間負責接洽開發中國公務App的公司指出,進行開發時就建議過政府將App設計完畢再上架供民眾下載,但官員卻要求先上架,有問題再說。

中國App測評中心曾評鑑官方推出的公務App,結果顯示,有39%的App無法於蘋果的iOS系統上使用,並有逾4成的App「存在各種連接失敗、兼容性差等不可用的問題」。中國國家行政學院教授汪玉凱批評,中國政府只想跟風,卻忽視實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