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恐釀災 台中市宣布明天停班停課

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今日二級開設,由市長林佳龍(右2)主持工作會報。(中市府提供)

台中市災害應變中心今日二級開設,由市長林佳龍(右2)主持工作會報。(中市府提供)

2018/08/23 23:31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因熱帶性低氣壓挾帶龐大雨量來襲,根據中央氣象局今(23)日深夜的預報,台中市明(24)日豪雨仍有致災之虞,考量市民安全,台中市政府今(23)日深夜11點宣布,明(24)日台中市停止上班、停止上課。

市長林佳龍也同步在其臉書貼文指出,面對氣候可能帶來的災害與風險,我們不敢輕忽。今天在南部釀成災情的熱帶低壓,下午開始北移到中部,市府下午4點開設豪雨災害應變中心,整晚都在戒備。氣象預報更顯示,台中的雨勢還可能更大。

他又說,在大自然面前,沒有人是神,也無法百分之百預測未來,因此決定是否停班停課,確實是艱難的判斷。很抱歉讓大家等到這麼晚,但研判各種資訊後,為了不讓市民上班上課路途中必須必須冒著生命及身家風險,市府決定台中市明天停班停課。

林佳龍表示,市府今天一早就備妥3萬包沙包和各式抽水設備,也加強巡查台灣大道、豐原等日前發生過積水、淹水的地段;建設局立刻成立應變小組,以應對路樹倒塌、路燈損壞等狀況;環保局加強易淹水路段的道路側溝清理;社會局也立即聯繫掌握老人福利、兒童安置機構狀況。

因為連日大雨而累倒的水利局長周廷彰,在病假期間主動回到崗位;林佳龍也呼籲所有在第一線為市民服務的工作夥伴,務必注意自身安全及健康。台中市政府嚴陣以待,也提醒市民提高警覺,可透過「台中水情APP」查詢淹水、土石流等狀況,希望台中儘早挺過豪雨,天佑台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