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亞運空手道隊出發 南投囡仔谷筱霜、許瑋寧盼奪牌返鄉

許瑋寧(右起)、谷筱霜和同為旭光空手道隊出身的國家教練曾麗如,帶著大家的祝福出發,希望能在亞運穿金戴銀。(黃泰吉提供)

許瑋寧(右起)、谷筱霜和同為旭光空手道隊出身的國家教練曾麗如,帶著大家的祝福出發,希望能在亞運穿金戴銀。(黃泰吉提供)

2018/08/22 10:35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亞運開賽後台灣選手屢屢穿金戴銀,讓國人振奮不已!奪牌希望濃厚的空手道隊剛出發,出身南投縣旭光高中空手道隊的國手谷筱霜、許瑋寧首次征戰亞運,啟蒙教練黃泰吉認為兩人會為台灣奪牌,更期許兩人繼4年前學姊辜翠萍亞運奪金後,再帶回金牌返鄉。

谷筱霜是信義鄉布農族原住民,上高中才開始練空手道,起步比別人晚,一開始狀況很不好,咬牙噙淚花了1年才改掉被教練稱為「致命性失誤」。家境貧困的她很能吃苦,花了6年時間就當選亞運國手,黃泰吉認為筱霜個性沈穩,7月才在世界大學空手道賽拿到銀牌,手感很順,亞運奪牌希望很大。

許瑋寧也是旭光子弟兵,因為阿姨廖德蘭是教練,她從小就跟著阿姨練,不怕苦不怕痛,不斷地進步,今年也在世界大學空手道賽獲得銅牌。黃泰吉也對她奪牌抱以厚望。

瑋寧和筱霜各要在26日和27日下午出賽,黃泰吉說:「全隊都會為兩人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