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大武山納管引發反彈! 屏東縣登山管理條例擬放寬

「屏東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將登山人數眾多的北大武山納入管制山域,諸多規定限制,引發不少山友反彈。(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將登山人數眾多的北大武山納入管制山域,諸多規定限制,引發不少山友反彈。(記者李立法攝)

2018/08/11 18:18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將登山人數眾多的北大武山納入管制山域,規定須具備救護證照及保險等相關文件與器材才能進入,引起許多山友反彈,屏東縣消防局將邀集警政及林務單位研擬放寬規定,傾向改以登山「高度」設限。

每年吸引近2萬人次攀登的北大武山,是屏東縣山難救助頻率最高的山域,根據消防局統計,每年到了秋冬登山旺季,平均每星期會發生一起體力不支、病疾復發或失足受傷請求救助案件,有些甚至未依規定申請入山,卻得勞師動眾、耗費龐大社會資源投入救護,消防局參考其他縣市做法,訂定「屏東縣登山活動管理自治條例」,盼能建立安全的登山觀念。

但條例規定進入北大武山須提出登山計畫、須由具救護證照的領隊帶領、投保登山綜合保險、攜帶定位功能器材、通訊設備及足夠電源供應器,否將被罰款3000至5萬元,若發生意外,得自負搜救費;許多山友一時難以適應,認為限制過嚴,不僅要花錢買保險及增添通訊設備,還要設法取得救護證照,對習慣單攻的山友十分不便。

消防局長許美雪說,自治條例5月公告實施後,因為將北大武山納入管制山域,引起許多民眾關切,投保及學習救護可為登山民眾增添保障,消防局網站也有取得相關證照的資訊,在兼顧安全及便民考量下,條例實施一段時間後將進行檢討,參酌各方意見,暫時規劃以登山「高度」做為修訂門檻的方向,若攀登管制山域多少公尺以上須具備哪些證照能力或設備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