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大型車天天違規經過 龍井東海里民拉白布條抗議

不滿家門口天天大型車輛違規經過,龍井東海里民拉白布條抗議。(記者蘇金鳳攝)

不滿家門口天天大型車輛違規經過,龍井東海里民拉白布條抗議。(記者蘇金鳳攝)

2018/08/09 18:2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中市龍井區東海里民眾不滿大型車輛時常違法行駛遊園北路住戶天天生活在恐懼中,今天里長陳玉華與住戶一同至遊園北路、都會南街口舉布條抗議,要求政府趕快興建中科西南向道路,並嚴格執行10噸以上的大貨車不准進入遊園北路的規定,若人力不足,可用拍照方式,扼止大型車進入。

中市建設局表示,中科西南向道路的工程是屬於營建署所執行的工程;營建署中區工程處表示,目前市府正在進行用地取得,一旦完成用地取得,營建署會立即施工,工期約2年半,長度2140公尺,經費5億元。

烏日警分局犁份派出所表示,每天下午都會排班來取締,未來會在熱點、熱時增加見警率,增加勤務的出勤。

東海里長陳玉華今天與附近住戶多人集結在路口抗議,眾人表示,大型車輛違規行走遊園北路已多年,但路口已有設置10噸以上的大貨車及聯結車禁入的標誌,但住戶還是天天看到大型車輛行駛遊園北路,反映多次未改善,實在忍無可忍,便在今天拉起白布條,並高喊「拒絕大貨車進入,還我社區安寧」。

林姓住戶表示,由於遊園北路接中科台中園區,很多大貨車及大卡車都開到遊園北路,不但壓壞路面,造成自來水管破裂,而且大車距離住戶太近,有些又開的很快,讓住戶天天陷於危險中。

林姓住戶表示,大型車輛進入遊園北路,不但平時就會發生,在上下班尖峰時期最為頻繁,有時還一台接著一台,有些小朋友都會在台灣大道下車,走入遊園北路,也有民眾騎自行車運動,變成人與單車與大型車輛在爭道的情形,而大型車輛又有視線死角,非常危險。

陳玉華表示,大型車輛大部份從台中港或者國道三號過來,因怕台灣大道走東大路會塞車,就會改走遊園北路,但遊園北路早有禁止大型車輛進入的交通標誌,但很多駕駛就是要抄近路,造成住戶的恐懼。

陳玉華建議中央跟地方好好協調,趕快興建中科西南向的道路,短期警方要加強取締,而且可以設照相機,才能防止大型車輛進入禁行道路的亂象。

相關影音

遊園北路禁行大型車輛,但就是有大貨車違規進入。(記者蘇金鳳攝)

遊園北路禁行大型車輛,但就是有大貨車違規進入。(記者蘇金鳳攝)

遊園北路禁行大型車輛,但就是有大貨車違規進入。(記者蘇金鳳攝)

遊園北路禁行大型車輛,但就是有大貨車違規進入。(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