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腔癌男反鎖家中疑尋短 女警耐心傾聽、筆談阻憾事

台中1名癌末陳姓男子(右)6日將自己反鎖在家,女警張怡貞(左)和巡佐薛明源苦勸,無法說話的陳男拿出紙筆吐露心聲。(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1名癌末陳姓男子(右)6日將自己反鎖在家,女警張怡貞(左)和巡佐薛明源苦勸,無法說話的陳男拿出紙筆吐露心聲。(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8/08/08 19: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1名罹患口腔癌多年的陳姓老翁,6日中午將妻子趕出家門後反鎖,因屋內還有12歲的孫女,太太擔心先生做傻事趕緊報警,霧峰分局巡佐薛明源、女警張怡貞和實習生施怡如,先在屋外猛敲苦勸,讓老翁打消念頭開門後,再溫情開導,因老翁無法言語,耐心進行筆談,讓老翁卸下心房流下男兒淚,即時阻止憾事發生。

這名74歲陳姓老翁,10多年前就罹患口腔癌,近來病情惡化,讓老翁心情低落,老翁6日接近中午時,突然將妻子趕出家門,因屋內還有12歲的孫女,陳妻擔心先生想不開,趕緊打電話報案。

剛好在巡邏的霧峰分局大里分駐所巡佐薛明元、女警張怡貞、警專實習生施怡如接獲通報立即趕到,焦急在樓下等候的陳男妻子趕緊帶著員警上樓,發現陳男將兩道門都關上並上鎖,員警不斷拍打鐵門要陳男開門,還勸他不要做傻事,有什麼困難願意幫他解決,前後僵持約5分鐘,陳男終於將鐵門打開。

員警見狀趕緊進門,沒想到身體虛弱的陳男突然癱軟倒下,巡佐薛明元、女警張怡貞趕緊扶著他坐在椅子上,兩人勸陳男不要想不開,陳男因口腔癌無法言語,拿出紙筆和員警溝通,兩人從隻字片語中猜測陳男的想法,並苦勸陳男,陳男在溫情喊話下,打消念頭感動流下男兒淚,全程蹲在地上傾聽的女警張怡貞,貼心拿起衛生紙幫他拭淚,鼓勵他堅強起來。

陳男太太對於員警即時協助頻頻感謝,員警也提醒家人要多陪伴他,一起度過難關。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台中1名癌末陳姓男子(右)6日將自己反鎖在家,女警張怡貞(左)溫情勸說讓陳男流下男兒淚打消尋短念頭。(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1名癌末陳姓男子(右)6日將自己反鎖在家,女警張怡貞(左)溫情勸說讓陳男流下男兒淚打消尋短念頭。(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