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新莊登革熱擴散 衛生局進屋噴藥惹民怨

新北市新莊區登革熱案例已累積至8人,新北市衛生局積極噴藥消毒,防止疫情擴散。(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新莊區登革熱案例已累積至8人,新北市衛生局積極噴藥消毒,防止疫情擴散。(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2018/08/07 18:03

〔記者葉冠妤/新北報導〕新北市新莊區登革熱案例已累積至8人,新北市府相關單位積極針對環境清掃、消毒,但新莊區興漢里一名詹小姐卻在臉書po文抱怨,指昨天(6日)衛生局、警察等一行人未出示任何公文證明,就強行進入民宅噴灑消毒藥劑,由於事先毫無未接獲通知,讓她的家人驚恐不已,質疑衛生局執行程序不合法。新北市衛生局則回應,過程一切合法,也提醒民眾,拒絕、規避或妨礙防疫工作的民眾,將遭罰6萬元以上、30萬以下罰鍰。

新北衛生局強調一切合法 拒絕、規避或妨礙防疫最高可罰30萬

詹小姐昨po文指衛生局帶隊進入她住家噴藥過程粗暴,未詢問意願就擅闖她家,對著客廳噴灑消毒藥劑,也沒有讓她家人有足夠時間收起布製椅套,質疑市府消毒程序不合法。

對此衛生局回應,有依程序先行在5日發放噴藥通知單,噴藥當天由員警按鈴告知民眾將入內噴藥,民眾開門並未拒絕,衛生局人員才入內執行噴藥,整個過程皆合法。

衛生局強調,新莊區發生登革熱本土疫情,迄今已累計8例,為避免確診民眾體內有登革病毒時,周圍存有蚊子藉機叮咬後再傳播給他人,依中央訂頒登革熱防治工作指引,緊急針對病例所在區域執行戶內外噴消是必要工作。

而依新北市府在今年1月12日新北府衛疾字第1062603004號公告,當有登革熱疫情發生時,市府有進入新北市轄內公、私場所從事防疫工作(如室內噴藥防治等)的必要,對於防疫工作,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未到場者,相關人員得逕行進入從事防疫工作。拒絕、規避或妨礙市府所為防疫工作者,依傳染病防治法第67條規定,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