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麵線自備容器裝到滿!夫妻拿電鍋內鍋 花70元爽買20人份

「藝素家」麵線攤老闆自8月1日開始,發起只要自備容器均可「一律裝到滿」活動。(擷取自臉書)

「藝素家」麵線攤老闆自8月1日開始,發起只要自備容器均可「一律裝到滿」活動。(擷取自臉書)

2018/08/04 22: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中市「藝素家」麵線攤老闆日前於臉書專頁發起活動,為響應環保,8月1日開始只要自備容器,均可「一律裝到滿」。卻有一對夫妻各拿10人份電鍋內鍋去盛裝,以兩人份70元價格,裝走「20人份」的麵線糊,還說「很環保吧」,讓老闆感到無奈直說,當「現實大於感性」時,只能將活動暫時停止。

「藝素家」老闆8月1日貼文指出,只要自備容器購買麵線糊,一律裝到滿,還開玩笑地說,「不要刻意拿10人份電鍋來裝」!

沒想到活動僅發起4天,真的有對夫妻各拿10人份電鍋到麵攤買麵線,以兩人份70元價格,裝走「20人份」麵線糊。臨走前,還興奮地說,「自備容器裝到滿是真的」,自認拿電鍋來裝「很環保」,還要向他們社團人員分享及提倡「自備容器能環保又可以裝到滿」。

老闆當下聽聞,大感無奈,開始懷疑自己發起的「自備容器裝到滿」服務,是否該繼續下去。老闆說,不是怕人吃,而是怕「面對這樣的人」,實在令人無言以對;儘管如此,老闆最後還是自我勉勵,要趕快將第二鍋麵線煮好。

不過,老闆最後還是不敵現實,「自備容器裝到滿」服務是自己發的願,「所以我接受這樣的果」,但還是要做生意、要賺錢。他細數自6月13日開賣至今,已至少遇上22個下雨天,等於將近一個月沒辦法做生意,以致目前仍處於虧錢狀態;他雖相信人性本善、貪婪的人不多,但若是讓他多遇到幾個同樣的人,「就不用做生意了」,無奈地說,「當現實大於感性」時,只能將活動暫時停止。

網友紛紛為老闆加油打氣說,有機會去台中會去捧場,感謝老闆為環保盡一份心力;也有網友認為,做生意能不虧錢才是重點,對於那些「超級厚臉皮的貪小便宜」行為,「看了就生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