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斗南農會越光米 連續3年獲「精饌米獎」

斗南農會生產的「斗南町越光米」榮獲精饌米獎第一名。(記者黃淑莉攝)

斗南農會生產的「斗南町越光米」榮獲精饌米獎第一名。(記者黃淑莉攝)

2018/08/04 19:41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第三屆精饌米獎選拔得獎名單出爐,斗南鎮農會「斗南町越光米」連續3年獲獎,今年以第一名越光米脫穎而出。

精饌米獎選拔是由農糧署舉辦,今年有「台灣好米組」、「台灣有機米組」共有58件市售包裝米參加,參賽者須取得產銷履歷、CAS、有機(含轉型期)驗證及友善環境耕作任一項,並在3處店家以上通路販售。

斗南鎮農會表示,評選分二階段,第一階段是品牌形象,包括等級標示、通路普及度、外觀品質及食味值;第二階段則由專家現場品評,昨天公布成績及頒獎,斗南町越光米獲選第一名越光米。

斗南鎮農會總幹事張有擇表示,農會6年前從日本引進越光米種植,由於越光米植株矮、植莖軟,施肥過多易倒伏,農會邀請專家來為契作農民上課,並要求減肥、減藥,鼓勵農民種出高品質好米,除契作農民保價收購,也發給食味值獎勵金,這次脫穎而出榮獲第一名,足見斗南農會專業設備品質控管的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