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塑王家主導申設八大新聞台 NCC再度駁回

台塑集團王家主導的八大電視台申設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駁回此案。(資料照)

台塑集團王家主導的八大電視台申設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駁回此案。(資料照)

2018/07/25 16:32

首次上稿:15:21
更新時間:16:32

〔記者劉力仁/台北報導〕台塑集團王家主導的八大電視台申設案,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天駁回此案。

NCC發言人翁柏宗表示,駁回原因有三,第一、申請者無法具體回應前次NCC駁回此案所考量的各項因素;第二、這次規劃案跟上次規劃案沒有明顯差異,相關規劃及執行方案不夠具體,經營模式跟既有業者沒有明顯差異;第三、申請人董監事多為台塑及關係企業高階主管,對於如何落實涉己事務規範之疑慮無法釐清。

台塑王家為大股東的八大電視公司,2016年7月申請成立新聞台,2017年7月12日被否決,理由是營運計畫書欠缺具體規劃,與家族頻道、既有的新聞節目間無差異化,因此駁回申請。八大公司去年10月再送件,今天再被駁回。

八大電視台目前有新聞時段,每天早中晚各1個小時新聞節目,但是沒有新聞頻道,近年積極申請新聞台;翁柏宗表示,八大公司未來可以依法再提申設案,NCC再行審查。

八大電視聲明 不放棄追求新聞的理想

八大電視發表聲明表示,八大新聞台計劃書規劃晚間6點到12點國際新聞比例高達百分之三十,知識性強。八大公司旗下五個頻道過去三年內未受主管機關裁罰,新聞部在過去16年來,花費近8億培養專業、良善的新聞作業環境以及人才。

八大電視為瑞殷投資公司100%股權所擁有,董事會由瑞殷決定,瑞殷認為八大新聞台應具有台塑企業創辦人王永慶「勤勞樸實、止於至善,永續經營、奉獻社會」公司治理精神。八大不迴避台塑企業利己相關新聞,也不逃避不利己的新聞,會以相同的標準來檢驗事件。

憲法保障了人民有言論自由的權利,也保障了人民申請新聞機構權利,八大電視不會放棄追求新聞的理想,未來將運用新傳播科技,帶給社會全新新聞面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