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同意就不能用LINE? 消保處:業者蒐個資需依法行事

通訊軟體LINE從7月2日起更新隱私權政策,用戶陸續在手機上收到相關要求,若不勾選3項同意便無法繼續使用。(資料照)

通訊軟體LINE從7月2日起更新隱私權政策,用戶陸續在手機上收到相關要求,若不勾選3項同意便無法繼續使用。(資料照)

2018/07/13 1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通訊軟體LINE從7月2日起進行隱私權政策更新,用戶陸續在手機上收到相關要求,若不勾選3項同意便無法繼續使用,遭網友批評形同「強迫中獎」。對此消保處回應,若用戶不同意契約變更,的確就不得使用;至於業者在蒐集用戶個資時若不符合三大原則,即有違法之虞。

據《蘋果日報》報導,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表示,LINE這次更新隱私權條款後,用戶若不同意契約變更,的確就不得再繼續使用該服務,必須轉而尋求其他通訊軟體,他同時也強調,若民眾同意變更,業者在進行個資蒐集時便必須符合三大原則,其中包括遵守《個資法》規定、不得做目的外的使用,若消費者要求刪除,則業者應即照辦。

吳政學引述「即時通訊軟體定型化契約原則」,強調業者在蒐集個資時,不得過度搜集,其次,蒐集來的個資不得做目的外使用,再者,消費者一旦要求刪除相關個資,業者務必立即配合刪除。

針對網友的質疑,LINE台灣總經理陳立人今天稍早也做出回應,強調LINE這次更新後的用戶條款是提供服務方與用戶間的基本關係,用戶若不同意條款,則無法繼續使用服務,這點與其他任何網路服務相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