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颱風預期心理 三星蔥出貨量、拍賣價創今年新高

三星蔥農一大早便下田採蔥。(記者江志雄翻攝)

三星蔥農一大早便下田採蔥。(記者江志雄翻攝)

2018/07/10 14:54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強颱瑪莉亞撲台,宜蘭指標型作物三星蔥搶收,今天運往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的出貨量9250公斤,將近平日的2倍,創下今年新高,本月1日每公斤平均拍賣價60.1元,現已飆破90元。

加入三星地區農會共同運銷的三星蔥,暑假單日出貨量約5000公斤,蔥農擔心颱風來襲受災,全家動員下田採收,由於量太大,有些送去拍賣,部分放進冷藏庫冷藏暫存。

三星蔥只占台北農產運銷公司青蔥拍賣量的10%,因為品質佳,承銷人爭相競標,扮演領頭羊角色,三星地區農會統計,本月份每公斤平均拍賣價,從60.1元一路攀升,8日飆上99.5元,是清明節以來最高點,9日休市,今天也有93.7元。

農會人員表示,三星蔥出貨量、拍賣價雙雙上揚,主要是颱風預期心理影響,瑪莉亞過後,如果主要產地受災產量減少,造成市場供需失調,蔥價可能會再往上飆。

相關影音

颱風來襲,農民搶收三星蔥。(記者江志雄翻攝)

颱風來襲,農民搶收三星蔥。(記者江志雄翻攝)

農民洗蔥。(記者江志雄翻攝)

農民洗蔥。(記者江志雄翻攝)

蔥農採收後扛蔥回家。(記者江志雄翻攝)

蔥農採收後扛蔥回家。(記者江志雄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